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闯红灯的救护车撞上公交车坠桥致1死,引争议!网友:谁之过?

2021年01月08日 11:00:03
分享到:
来源:

就在1月5日甘肃某地的一处桥头,一辆公交车在通过正在闪烁绿灯的十字路口时,被迎面快速驶来的救护车撞击。目测公交车的速度不快,但由于救护车的速度太快,根本没给公交车躲避的空间和时间。以至公交车被撞偏离原本行驶方向,冲向桥边。最后侧翻坠进干涸河堤。

据悉两车均不同程度受损。事故中导致1人死亡、3人重伤(其中就包含一位救护车内的危重病人),11人受轻伤。一辆面包车型的救护车,能把体积还大的公交车撞至改变行程,可见救护车的行驶速度是多快!

事故的发生引发了网上热议

网友评论各执一词,一部分是理解救护车司机,另一部分却持反对意见。

有的网友认为:作为公交车在发现救护车后,一定要主动避让救护车,确保其安全顺利的通过。因为救护车不仅仅是享有优先通行的特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是在和生命赛跑,它早一分钟到达医院,也许就能挽救一条垂危的生命!

更有网友指出:救护车司机完全有能力预判到公交车的速度,却不减速,会不会是救护车司机的失职?

事故的责任应该如何判定?

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不作过多解释。

不过按照交规来说:救护车按照相应的规定也有道路通行优先权,在紧急的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闯灯。

但是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就不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了,这样也就要负一定的责任,交警部门对于救护车因执行任务闯红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会按照实际情况酌情处理的,当事人如果对交警的处理不满意,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平时我们开车应该如何做到快速安全通过呢?

在通过路口时,要看好信号灯。如果是绿灯可以快速通过,当黄灯闪烁了,车身越过停车线了,可以继续前进的。

注意到了路口,遇到有行人通行,应该停车礼让。对开车人来说是一种习惯,也是对他人生命负责的表现。

在通过路口时,注意车速适中,不要超速。否则处罚很严厉,不仅扣分还要罚款。

快速通过路口时,注意不要压实线。很多大路口都有摄像头,压线就会被抓拍,要特别注意。

最后说一句

对救护车司机而言:救护车承担的任务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危重病人送医救治,一但发生交通事故,不但会影响车上病人的送医时间,致使病人病情加重,甚至还可能让患者命丧途中。

对普通车主而言:十字路口车流量变化大,稍差几秒可能就会导致是的发生。遇到紧急情况时,能避让固然是好事,但我们在避让的同时可以多加留意对流车辆,做好预判。那么这样就能做到,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避让了。

对于此次事件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