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9年,伊兰特再次荣膺“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

2021年01月14日 15:48:05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2021年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NACTOY)评选结果揭晓,,第七代伊兰特力压日产轩逸等车型,再次荣膺“2021年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

这是现代汽车品牌继2009年高端品牌轿跑车GENESIS(BH),2012年第五代伊兰特和2019年KONA获得“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之后第四次获得该奖项,也是伊兰特家族车型时隔九年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实际上,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NACTOY)成立28年以来,仅有三个车型品牌能两次获此殊荣,伊兰特是三雄之一,可谓创造了汽车史上鲜见的不凡成绩。

于1994年起开办的NACTOY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由来自北美地区美国及加拿大汽车从业人员共50位专业人士共同评选,评选对象为在北美市场在售的各种车型,内容包括创新、设计、安全、性能、科技、驾驶满意度以及车型价值等多个层面。

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曾经为市场挖掘了无数风云爆款车型,公信力和含金量十足,堪称汽车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那么,第七代伊兰特为何能一举获此殊荣呢?

公认A级爆款车型 伊兰特成2020年度“奖项收割机”

尽管在中国上市仅短短2个多月,第七代伊兰特却早在2020年初,便已在北美市场开疆拓土,声势浩荡地斩获好评一片。

在整个2020年里,作为北美网红车型第七代伊兰特,可谓横扫美国汽车重要汽车奖项的榜单。比如,它在最具传统风格的美媒评车榜单——《KBB》的“百思买”年度车评选中,以硬核实力挫败思域,收获了“最佳紧凑级车”的美誉,这无疑是对车型整个定位和价值感的高度认可。

不仅如此,前不久美国权威设计大奖“2020 Good Design Award”发布的获奖名单中,第七代伊兰特荣获了“交通运输设计领域(Transportation Design)”。这意味着伊兰特打造出的未来导向型的设计风格,被设计界权威们高度激赏。

尽管“美年度风云车大奖”奖项结果刚刚揭晓,但第七代伊兰特自北美上市,频频收获专业奖项、早已是候选名单最炙手可热的“大热门”,这次夺得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殊荣,可谓众望所归。

打破A级审美常规 外观设计触碰未来

伊兰特能够获得此次大奖,其极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是重要因素之一,不过在分析外观之前必须先了解一下北京现代的i-GMP平台。作为北京现代的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相比上一代可大幅提高车辆基本性能,包括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采用了下置式设计,实现了低重心的设计。这意味着诞生在这一平台上的伊兰特,完全可以打造出同级最低底盘。同时,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将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的特点融合在了一起,也给予了车身结构在轴距设计上的更大空间。

这一切,为第七代伊兰特赋予了“运动化”的技术基因底色,前所未有的技术支撑,也给予设计师更广阔的发挥空间。要知道,即便在全球最热门的A级市场,外观设计平庸、稳重的风格一直占据主流。并非老牌车型们,不愿意以更强劲的运动风,去迎合“满脑子梦想坐上未来汽车”的年轻口味。而是平台决定了一起,决定了设计师的发挥空间。

第七代伊兰特一经面世,则毫无意外地、彻底地打破了这一局面。得益于北京现代引以为傲的i-GMP技术平台推出的下置式模块化新设计、车身结构的重新设计,第七代伊兰特实现了A级车梦寐以求的外观造型:宽大低趴的姿态、后驱车般的车身比例、沉浸式的智能座舱——尽显轿跑般的风采。

同时,参数动力学设计理念,也带给了同级用户超越级别的未来感。借助大量楔形元素、几何形体分割元素的融入,矿物宝石般的凌厉线条,塑造出大胆前卫的超凡运动视觉享受。

这样的设计,对于即将成为年轻人天下的A级汽车市场而言,自然是备受追捧和拥戴。

重塑A级价值标杆 “买用养”全面聚焦核心需求

北美汽车消费市场,是世界上最为成熟的汽车市场之一。美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也早已深入到更本质、更长远的使用层面。他们除了挑剔设计理念,更对实际使用、质量稳定性、保值率和经济性非常看重。

而第七代伊兰特恰恰极度务实,全面聚焦用户实际需求,在买、用、养整个用户周期里的产品和服务,价值感非常突出。

首先,第七代伊兰特实现了L2+级智能驾驶,这对于普遍停留在L2级别的A级市场来说,是一种冲击。并且,伊兰特的优势并非仅仅停留在参数配置表上。它所搭载的“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能够应对拥堵状态跟车、高速巡航、平缓转弯降速、平直行驶、安全限速等大部分日常情形,驾驶者仅需要适度介入。

同时,基于全新i-GMP平台在高刚度轻量化车身结构、全新优化悬架结构上的大幅提升,赋予了第七代伊兰特更高的燃油效率。匹配Hyundai SmartStream同级最强动力组合,响应迅速的操控质感加上4.9L超低油耗,充分实现了低损耗、高燃效,且赋予用户真正好开、顺畅的驾驶体验。

第七代伊兰特在后期养用中的厚道政策,也为A级市场投下了一剂猛药。这点同样能在国产版本上看到,比如买车时,赠送车辆全险、为用户提供灵活的贷款政策等,而在养车方面,首任车主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和免费取/送车、24小时道路救援……这些政策不仅为后期使用提供了保障、更为消费者提供了极高的信心。

写在最后:

在此次“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的评选,A级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无数专家最终选择了第七代伊兰特,无疑也是为未来的汽车发展趋势和潮流选出了代表方向。看来,A级车市场的高阶竞争态势已成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