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发改委发话:为刺激汽车消费,2021年汽车限购政策要这样变!

2021年01月19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

水滴汽车2021年1月19日消息,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国家发改委例行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严鹏程介绍,今年将围绕提高居民消费能力、改善消费环境、开拓消费新增长点等,精准加力施策。其中,将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有关专家表示,从购买管理转向使用管理,不会增加消费者用车、停车成本,其最终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用车更加便利,使消费者获得更多消费方面的满足,增强购买欲望,从而刺激汽车消费。

根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20全年累计销量1928.8万辆,同比下降6.8%,降幅低于2019年7.4%。就细分市场而言,2020年汽车市场回暖的两大功臣要数豪华车和新能源车。同时,中汽协预计,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同比增长4%;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80万辆,同比增长40%。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