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秒极速换电,力帆科技正式揭牌并亮相新车型

2021年01月26日 17:33:04
分享到:
来源:

1月26日,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并导入吉利科技集团首款换电新车型。力帆科技的前身是力帆股份,在2020年8月进入破产重整,随后迎来了吉利科技为其注资并控股。

在1月22日,力帆董事会通过了“拟变更公司名称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司名称将更名为“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后没多久,力帆科技便正式揭牌,这也意味着力帆重整后的产业转型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在揭牌仪式上一同亮相的还有力帆科技旗下的一款新车型,定位纯电动B级MPV。这款车采用了扁平化的电池包设计,具有400-500km的NEDC续航里程。其最大的亮点便是具备全新的底盘换电技术,支持60秒极速换电,还配有专利锁止技术实现全方向约束和减少震动带来的松动。据了解,这款车未来将在重庆工厂实现量产。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科技还采用了新的LOGO标志,这一点也能从新推出的车型上看到。相较于原来力帆股份的LOGO,新LOGO采用了更贴近于科技属性、新能源属性的蓝色配色,设计也更加简约且有内涵。

据了解,在2020年9月,吉利科技集团便发布了换电模式,还在重庆两江新区兴建了首座智能换电站。截至目前,吉利科技集团已经在重庆、浙江等多地建成换电站,并计划未来在更多城市、省际道路、高速道路等继续布局换电站。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有关换电领域的研发和布局将交由力帆科技进行。

除了换电技术外,吉利科技还在飞行汽车、低轨卫星等方面进行了研发。2020年1月中旬,吉利科技集团旗下飞行汽车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适航证书。1月26日,吉利落地在青岛的低轨卫星网络互联项目也正式启动。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加速,新能源汽车将会在不久的未来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如今,力帆科技已经在换电领域走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吉利科技的助力下,力帆科技能在智能换电领域方面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