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推出“小号猛禽”,将搭载2.0T动力,引入国内能火吗?

2021年01月27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回顾2020年的中国车市,紧凑型家轿依旧是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尤其是日产轩逸,以62.87万辆的成绩荣膺销量榜的TOP1;然而,在2020年的美国市场中,皮卡车型却包揽了榜单前三,即便受疫情影响,福特F-150的同比下滑12.2%,累计销量依旧达到了78.74万辆,成为美国车市最畅销的车型。

相较于福特F-150,国内车主更喜欢称其为“福特猛禽”,得益于霸气的外观、强劲的动力,在美国作为“工具车”出现的它,一跃成为中国车市的高端皮卡,起售价高达52.38万元。面对高昂的售价,相信很多国内消费者都吃不消,不过,近日福特小型皮卡Maverick渲染图的曝光,有望满足国人的“猛禽梦”。

造型方面,福特Maverick采用了类似福特F-150的前脸设计,“C字形”的大灯组合、厚重的前保险杠,令家族造型风格得到了延续;与此同时,粗壮的银色饰条贯穿车标,与两侧大灯相连,营造出较强的整体感,整车的气场也得到了加强。

从侧面来看,福特Maverick明显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凌厉的上腰线由前轮眉延伸至后尾灯,而下腰线则勾勒出了明显的层次感,能在不同角度下呈现出不同光泽;整车采用了熏黑A/B柱的设计,再加上货箱“龙门架”的设计,彰显出内心的“野性基因”,显得更加粗犷、霸气。此外,新车的前后轮眉、侧裙均增加了黑色饰板,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的同时,也能避免行车过程中的剐蹭。

可见,虽说定位于福特旗下的“入门级皮卡”,但福特Maverick依旧拿出“小号猛禽”应有的气场,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同样,在动力方面,福特Maverick也带来了不小的诚意,拥有着较强的底气。

据了解,福特Maverick或将与福特Bronco Sport共用平台,并搭载2.0T动力,系统最大马力为245Ps,最大扭矩为370N·m,匹配8AT变速箱。参考整车的定位与尺寸,2.0T+8AT的动力系统可谓“黄金组合”,整车的越野性能和通过性能有望得到增强,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目前,福特Maverick仅仅曝光了渲染图,整车的尺寸、内饰、配置等方面尚无消息透露,预计将于2021年春季发布,年底在美国市场上市。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福特Maverick相较于福特F-150而言,售价会有所降低,在国内皮卡市场逐步解禁的当下,有望成为中国皮卡市场上另一款“明星车型”。

结语:诚然,今时不同往日,在国内中高端皮卡市场中,长城炮已经有着较为稳固的地位,再加上长城汽车深耕皮卡市场多年,拥有着丰富的心得。与此同时,进口入华价格不占优势,国产入华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福特Maverick想要成功打入国内市场,仍需面临不少难度。福特品牌是会浅尝辄止,还是会破釜沉舟?引入国内能不能火?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