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标线"上线后引争议!几天下来,一本驾照都不够扣

2021年02月01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

交通法规多又细,很多司机一不小心就会违章,他们并不是刻意违章,而是有些交通法规他们压根不熟悉或者就没听说过,所以违章了也不知道。但是交通法规的存在确实很好地规范了司机的驾驶行为,也保障了行车的安全,缓解了交通的压力。不过最近道路上又新增了一些标线,很多司机从来没遇到过,第一次遇到不懂什么意思就很容易违章,今天我们就来讲讲那些新标线的含义吧。

时段性禁止标线

之前从未见过这个标线的司机肯定会发懵,这些箭头和数字又是什么意思呢?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遇到这种标线肯定不能停下来思考或者上网查是什么意思,要是你忽略它你可能会违章。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右侧为黄色虚线和白色实线,如果没有那个标识,左车道是可以汇入右车道的,而这个标识的意思就是在7点至9点这个时间段是不允许匝道汇入主道的,所以司机以后看到这个标识还得看看时间,不要在该时间段里变道。

右转盲区警示带

图中的红色标识为右转盲区警示带,可以说是专门为大货车量身定制的,因为大货车右转的视野盲区实在太危险了,经常能看到大货车右转撞到其他小型车辆或者行人的新闻。

右转盲区警示带的作用就是来提醒非机动车和行人注意避让右转的车辆,特别是大货车,而大货车司机在右转时要控制好半径。那进入右转盲区警示带会受到处罚吗?答案是不会的,因为这只是起到警示作用,并不是硬性规定。

5米禁停区

5米禁停区是为行人设置的,礼让行人是比较重要的,如果不礼让行人是要受到处罚的。当有行人过马路时,机动车必须停到网格外的停止线内,如果超过了停止线就会被当做不礼让行人处理。以前礼让行人没有明确的规定,现在通过5米禁停区来规范礼让行人的行为。

蓝色标线

很多司机都只见过白色和黄色的标线,看到这个蓝色的标线就不知道是什么来的,这种蓝色标线其实是非机动车专用道,有些比较窄的道路就会设计一条蓝色标线,这就代表较近一边的马路牙子与蓝线之间的区域就是非机动车的车道。要是机动车开入非机动车道就会被罚款,所以司机看到蓝色的标线也要像看到黄线一样。

结语:道路上的标线越来越多了,这对司机来说是比较不友好的,因为很多司机从来没遇到过就很容易违章,而且标线都是设置在地面上,很多司机稍不注意就略过去了,也增加了司机的负担,但是设置这么多标线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保证行车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