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奖励100万!沈阳女科学家攻克世界难题, 造出百分百命中导弹

2021年02月02日 10:26:03
分享到:
来源:

科技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开始,人类就进入了一个科技新篇章,蒸汽机革命更替了人力,工业、手工业都得到了发展,英国借着这股东风,开始走上强国之路。

18世纪是葡萄牙、西班牙的时代,19世纪是英国、法国的时代、20世纪美国、苏联开始争霸,在这几个时代当中,我国难以占据一隅之地。

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后,就有人评价:一代圆明园的毁灭,即是西方侵略者野蛮摧残人类文化的见证,也是文明古国落后了也会挨打的证明。科技发展相当重要!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世界各国都在研制导弹,冯·布劳恩是德国“复仇技术”的领衔人,他研制了世界上第一颗导弹A-1,作为导弹的开创者,他曾被美国列为“一个安全隐患”,战后,美国不遗余力的吸纳他,而他也协助美国研制了“土星”五号。

六七十年代,导弹已经进入了全面发展阶段,钱学森带领团队研制了我国第一枚近程导弹,1964年发射成功,钱学森打开了我国导弹技术的新大门,自上世纪60年代进入发展期后,中国科技技术进展可以说是突飞猛进。

导弹技术无非就是要“快、准、狠”,最后一点最容易,提升爆炸威力就行了,但是导弹脱离后,受大气、距离、障碍物的影响,也容易造成各种误差,难免无法命中目标,更何况各国都有拦截系统。

若是想不被拦截,那只能拼速度了,就目前来讲,速度最快的只有高超声速导弹,研制这种导弹的只有中美俄三国,而我国处在领先地位,研制出东风17号的便是这位“女版钱学森”祝学军。

祝学军,1962年出生在辽宁沈阳,父母对她给予厚望,就连名字也是取名“学军”,她从小就跟男孩一样,痴迷军工机械,一直梦想从事机械制造,她很努力的读书,17岁那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了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就被分配到航天科技集团总体部,钱学森是首任院长。

钱学森成为了她导弹事业的领军人,钱学森很早就提出了著名的“钱学森弹道”,要想弹道完美实现精准打击,导弹需要具备5倍以上的超音速能力,在这八十九年代,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技术能够达到。

祝学军在钱老的教导下,进步飞快,25岁她就已经肩挑大梁,从事系统软件设计工作,经过十几年磨炼,她又转向了战术导弹技术研究,钱学森留下的“钱学森导弹”就是一座宝库,祝学军不断在里面挖掘。

从2001年开始,她就开始研究“钱学森弹道”,东风系列的导弹已经非常完美了,要想突破只能从速度方面做出成就来。

一般来讲,导弹都是通过定位系统来修正打击误差,而她根据滑翔战术设计出了一款乘波体外形的导弹,也就是东风17号,这种外形能够适应大气层的苛刻条件,落地打击的误差仅在2%,这点误差对于一枚导弹来讲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可以说是做到了百分之百精准打击。

听起来很简单,殊不知这后面付出的多少心血,多少挫折,有句话说得好“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

祝学军的成功值得每一个人骄傲,有了她的这般努力,我可以很自豪的说出,我国的导弹事业登顶世界之巅。

2017年,祝学军获得了年度航天功勋奖,国家奖励了100万元,2019年当选了中国科学院院士。

科技是发展的动力,正因为有这些科学家,我们才能继续向前发展,每个人才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