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在俄销量增长41%,海外市场哪个品牌卖得最好?

2021年02月03日 10:15:05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长城汽车官方发布俄罗斯市场销量数据,2020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销售新车17,381辆,同比增长41%,蝉联俄罗斯市场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其中,哈弗F7/F7X销量最佳,售出11,293辆,占长城汽车在俄总销量的65%。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在俄罗斯参加外事活动时说过:“自主品牌要走出去活的机会还很大,不走出去只有死路一条。”

近两年,中国市场环境进入激烈的竞争状态,自主品牌想要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全球化将是必行的一条道路。那么,以目前的销量来看,哪个品牌在海外市场更受欢迎?

长城汽车 全年海外销售7万辆,未来大有可期

除了俄罗斯市场的1.7万辆,2020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累计出口新车70,110辆,同比增长8%。

其实从2019年起,魏建军喊出“要走出去”之时,一切皆有预示。2019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投产了中国汽车品牌首个独资汽车全工艺制造工厂,并通过在各个海外市场设立销量子公司等方式,夯实长城汽车全球发展的基础。

在刚过去的2020年,长城汽车先后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正式获得泰国罗勇工厂所有权,同时于11月启动长城汽车俄罗斯发动机工厂项目,以此提高智能制造能力和海外市场的影响力。

按照2019年,魏建军提出的激进目标,未来五年,海外市场年均增幅将达70%,届时哈弗品牌完成40万辆,现在看来,还有很大一段的距离,但不否认的是,长城汽车海外销量正逐年攀升,而且随着海外市场布局的深入,增幅将逐渐加大。

奇瑞汽车 全年出口汽车11.4万辆,同比增长18.7%

论海外业务,不能少的一个名字是奇瑞汽车,2020年,奇瑞汽车全年共出口汽车11.4万辆,同比增长18.7%,官方宣称,奇瑞连续18年拿下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但根据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奇瑞销量位居上汽之后,上汽以超23万辆的销量拿下了2020年出口销量冠军,只不过这个数据包含了名爵品牌的11.86万辆销量。

整体而言,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还是比较强势的存在。目前,奇瑞产品已经深入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在海外建立了10个生产基地、1500余家销售服务网点。可以说,不管是销售渠道,还是售后服务,奇瑞汽车已经拥有了完善的海外体系。

奇瑞汽车能够深耕海外市场多年,除了广撒网式的布局,与其自身的技术底子也密不可分。

奇瑞汽车是第一家将整车、CKD散件、发动机以及整车制造技术和装备出口至国外的汽车厂商,通过技术层面影响海外车企,以此巩固竞争优势。据悉,奇瑞汽车至今已累计出口超过170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 销售收入累计34.6亿元,宝骏530出口国增至21个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宣布,首批500辆全球车宝骏530出口墨西哥车型已正式从广州港装船出发。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海外出口最吃香的一款车型,根据官方信息统计,2020年1-7月,宝骏530全球车整车累计出口达到20621辆,至此,该车出口国增至21个。

上汽通用五菱全年整车销量暂未得知,不过从官方发布的信息看,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整车及散件出口累计77,376辆/套,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累计34.6亿元。

对比奇瑞汽车20年的出口历史,五菱更为久远,往前30年,五菱就有了出口泰国市场的业务,目前,五菱出口覆盖中南美洲、非洲、中东和东南亚等40个国家。

如今在国内热销的MINI EV车型,已有海外经销商进行相关的销售咨询。多做几款爆款车型,未来,五菱在海外市场可以打开一个新的局面。

吉利汽车 销量近7.3万辆,影响力不断提升

吉利汽车目前业务覆盖范围没有那么广,大概24个国家,但业务水平突出,2020年,全年吉利汽车海外市场销售近7.3万辆,同比增长25%,其中,在白俄罗斯市场,吉利汽车的出口量达1.3万辆,已售和待售汽车超过2.25万辆。

吉利汽车出口海外的部分车型,价格相对会比较高,主要包括吉利博越、博瑞、领克等,根据吉利汽车发布的销量数据,出口中东石油国家的高端车型博瑞,年销量曾经一度超过6千辆,这在当地市场已经算是不错的。去年10月份,首批豪越也已经出口菲律宾。

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对其全球化进程提速起到作用, 现在的吉利汽车,已经实现制造、研发、采购、销售的全球布局。而在今年年初,吉利与以色列UTI公司针对远程E200 8T纯电动轻卡车型这款车型,在以色列市场的适应性研发、销售事项方面进行合作,也将进一步完善吉利商用车的海外战略布局。

知行有话说

根据中汽协报道,2020年出口量排名前十位车企分别为上汽奇瑞长安吉利长城东风、北汽、大庆沃尔沃江淮和重汽,这些车企共出口89.5万辆汽车,占汽车企业出口总量的89.9%。

显而易见,主流车企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主要是因为头部车企拥有强大的体系力,能够更好地夯实品控、布局销售网点、做好服务,以扩大品牌形象和影响力,进而打开销路。

不过,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信息,2020年出口表现相对较强的依然是中东和非洲等国家,像汽车发展比较成熟的欧美地区,中国企业想要与当地巨头一较高低,还是存在困难。

但这些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随着我国自主品牌多年技术积累和经验储备,不断提升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层面的可靠性,相信未来发达地区对“中国制造”也会慢慢给予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