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车部门独立,戴姆勒将更名梅赛德斯-奔驰

2021年02月04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月3日,戴姆勒集团宣布将对内部结构进行变革,旨在在零排放、软件驱动的未来充分挖掘其业务潜力。戴姆勒的监事会和管理委员会已经同意戴姆勒卡车单独上市的计划。

据悉,戴姆勒卡车业务将拥有完全独立的管理。戴姆勒卡车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和上市预计在2021年底前完成。此外,戴姆勒还打算在适当的时候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

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委员会主席OlaKällenius表示,“这对戴姆勒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以及戴姆勒卡车和客车是不同的业务,有特定的客户群体、技术途径和资金需求。梅赛德斯-奔驰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豪华汽车品牌,为顾客提供最理想的汽车。戴姆勒卡车为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运输解决方案和服务。两家公司所处的行业都面临着重大的技术和结构变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相信他们将能够作为独立实体最有效地运作,拥有强大的净流动性,不受集团结构的限制。”

戴姆勒卡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卡车和客车生产商,在全球拥有超过35个主要地点。2019年,总共向客户交付了约50万辆卡车和公共汽车。2019年各个部门的收入分别为戴姆勒卡车402亿欧元和戴姆勒客车47亿欧元。戴姆勒卡车的息税前利润为25亿欧元,戴姆勒公共汽车的息税前利润为2.83亿欧元。

关于部门拆分的具体细节,需要通过2021年第三季度举行的戴姆勒股东大会做出最终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