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全新Pathfinder官图发布、长安注册多个UNI车型商标

2021年02月07日 15:20: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日产全新Pathfinder官图,会引入国内吗?

日产最近发布了全新一代Pathfinder的官图,这台车估计大家比较陌生,它是日产主销美国的一台中大型SUV,曾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但这一代车型会不会引入国内,我们还需要打个问号。

全新Pathfinder变化还是非常大的,主要是“V-Motion”前脸各项设计都变大了,也更为粗犷,当然气势也会更强。这次它还加入了分体式大灯,相比以往车型要更精致,也有几分时尚的味道。

新一代内饰去除许多油腻感,取消了以往四辐式方向盘,采用了更干练的三辐样式,同时还配备9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8英寸平视显示器,整个风格没有以往那种老气感。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它也配备7个座椅,但日产没有公布其车身和轴距数据,它的空间我们没有大致的概念。至于动力,它搭载日产3.5L V6发动机,拥有288匹马力和351牛·米扭矩输出,匹配9AT变速箱,自带多种路况模式,让它也拥有不错的应对能力。

目前国内7座中大型SUV市场还是非常热闹,长安福特去年引入探险者,今年江铃福特也准备推出领裕,上汽大众途昂依旧非常火热。

自主品牌这边吉利领克也准备推出自己的7座中大型SUV,可见这一市场的需求一直在增加。如果未来全新Pathfinder能引入国内,甚至国产,那无疑也是为这一市场也增加更好的选择,当然我们也期待日产之后的消息。

UNI系列扩充,长安注册多个UNI商标

UNI产品是长安汽车目前最火的系列,自从UNI-T上市和UNI-K的亮相,不少人也在观望,长安UNI系列还会有什么车型推出?这个疑问很快就会得到解答,因为我们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获得长安注册UNI系列车型名称。

通过检索结果显示,长安已经注册UNI-A、UNI-R、UNI-X、UNI-S、UNI-Z、UNI-F、UNI-K、UNI-T。其中UNI-T已经上市,UNI-K也早已亮相,剩下的商标便是未来的UNI系列新车。

根据长安的规划,今年会有一台比锐程CC定位更高的产品,这也将是UNI系列的首款轿车,或许就会在以上的新名字中出现,大家不妨可以猜猜。

今年长安在新能源车方面也有关注点,因为长安最新的“方舟”架构已经发布,并宣布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全新新能源产品很有可能就在今年亮相。

该平台车型将会从A0级覆盖倒C级,非常丰富,同时还有全新的动力组合,包括汽油动力和混动动力有多达16中的动力组合,可以说今年长安新架构和UNI产品的焕新,值得我们关注一波。

五菱凯捷要推出2.0L混动版本

2020年11月,五菱推出全新MPV凯捷,它的设计完全颠覆五菱以往给人的形象,当然它也成为五菱现有价格最高的车型,不过它并没有因为价格升级而销量不行,反而连续两个月破万成绩回应了市场。

五菱也没有停止对它的升级,因为最近有消息称,它将再推出2.0L混动版车型。

据悉,目前五菱柳机LJM20A发动机项目首批样机已经开始交付,并且该批样机将匹配在上汽通用五菱CN220M HEV项目上,而CN220M正式凯捷的内部代号,也就是说它未来会有混动版本到来,当然价格上肯定也会有所提升。

这台LJM20A发动机目前公布出来的数据不多,只知道它的热效率将达到39%,并且采用阿特金森循环、DVVT、外部EGR等技术。至于参数上,我们可以参考同系列的LJM20B发动机,它拥有93kW(约126匹马力)的额定功率,峰值扭矩为168牛·米,LJM20A发动机应该与此接近,但再加入电机后,动力表现应该会比现有的1.5T更强。

混动版凯捷未来预计会瞄准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两个对手,因为它们都有混动版本车型,但快车哥认为推出该版本主要是提升其驾驶感受,毕竟有电机加入,整车的静谧性和动力响应都会更好,这对司机或乘客来说,凯捷会有一个更舒服的驾乘环境。

宝马新款iX3谍照曝光,有望搭载双电机

海外版宝马iX3刚在2020年7月正式发布,而国产版本也在2020年11月上市,这不到半年时间,宝马就开始对新款iX3路试了,这节奏确实有些出乎意料。

这次新款iX3还是有些变化的,虽然伪装不少,但明显在大灯、前包围和下格栅都有变化,包围尾灯露出的部分,也与现款车型有些区别,不过整体造型还是很浓宝马X3的风格,可以说变化不多。

那么宝马为何要这么快进行路试呢?因为考虑到对手奔驰EQC奥迪e-tron都有前置+后置双电机的动力,现款iX3仅有单电机,市场竞争力不足,所以宝马也准备为新款iX3加入双电机版本,竞争方面会更有底气。按照此前宝马i4的动力信息,它很有可能也搭载530匹马力的双电机总成。

此外,外媒还表示它有可能加入M套件来适应市场需求,该车有望在今年年末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