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玻璃水冻住喷不出 用“等、泡、蒸”三手解决办法

2021年02月10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驾驶爱车出行,玻璃水被冻住,不仅仅是一件尴尬的事情,而且也是挺危险的事,尤其是高速公路上雨雪之后,前车的泥水一会就能让你的挡风玻璃挂上一层浆,看不清路况和车辆,在高速行驶中那是十分危险的。

如果发现自己的玻璃水冻住了,先别着急跑高速,一定要把冻住的玻璃水化开,之后全部喷掉,然后换上冰点更低的玻璃水,选择时,可以根据目的地最低温度来进行选择玻璃水,先说说怎么化开冻住的玻璃水。

第一招:等

通常玻璃水冻上的车,都是没有车库的,长期在外面停放,难免不合格的玻璃水会冻实了,如果水壶里已经冻实了,就去找一家商场的地下停车场,逛着街等待化冻。

这个过程别着急,也别心疼那点停车费,和车辆维修以及安全性比起来,这点钱确实不算什么,通常情况下,几个小时的时间,冰就会化开了,然后打开玻璃水开关,把所有的玻璃水都喷出去,然后再选择冰点符合要求的玻璃水,再喷一些,这是为了避免残留在喷水口的水冻上,也会影响雨刷的使用。

第二招:泡

如果水壶里的玻璃水冻得并不是那么严重,可以选在朝阳的地方,打开前机盖,让太阳直射发动机舱,温度慢慢升高,玻璃水就会跟着融化,也可以用一些温水加入玻璃水水壶中,用过温水泡的方式帮助冰块融化。

不过,使用温水的时候,一定要在气温相对高的时候,千万不要在滴水成冰的时候使用,到时候加大了冻冰的体积,反而麻烦。

第三招:蒸

这一招虽然缓慢,但比较保险,如果天气不错,路况良好,那就买上几瓶冰点低的玻璃水上路,开上几个小时,发动机的高温会让水壶里的水融化一些,走几个小时去服务区观察一下,如果发现玻璃水已经融化了,就赶紧打开喷水开关,喷出所有的玻璃水,然后将合格的玻璃水再加进水壶。

可千万不用开水直接浇在玻璃水的水壶上,很容易更大的损失。

等、泡、蒸,有点像洗澡时候的步骤,北方人有泡澡的习惯,过新年泡泡澡很舒服,想要你的车和你一样舒服,也学会这三步,不要因为错误的使用玻璃水,给你的车辆、乃至于你的安全带来巨大的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