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混动系统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陆巡或许还得加价卖

2021年02月12日 12:52:0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2020年关于硬派SUV的话题,大师讨论过的已是不计其数,其中包括硬派SUV新能源化、硬派SUV没大梁、硬派SUV停产、国产硬派SUV迎来新机遇等等。不得不说,热爱SUV的人,都有一颗关注硬派SUV的心,即便人到中年了,还是啥都买不起......

这不,越野界的重磅车型——丰田兰德酷路泽又传来了消息。

全新兰德酷路泽即将来袭

丰田兰德酷路泽,或者大家更愿意叫它陆巡,有着优秀的市场口碑。那句“山是山,河是河,越野还得酷路泽”已充分说明了兰德酷路泽的越野性能,而丰田的可靠性、保值率更加在这台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对于很多人来说,兰德酷路泽已是图腾般的存在。

然而,即便是再耐造的硬派SUV,也得面临更新换代的问题,这不,全新兰德酷路泽的消息被外媒曝了出来。从谍照来看,全新兰德酷路泽依旧采用霸气、阳刚的外观造型设计,前脸、车尾的细节和轮廓预计被修改了不少。

再看内饰,新车方向盘采用了全新样式,仪表盘、中控屏、挡杆区域、包括按键的设置布局,都让整车拥有不错的高级感,相比之下,现款在售车型的内饰确实显得老气了一些。但对于兰德酷路泽这类产品,相信大家会更加关注它的“内在”。

与很多丰田新车一样,全新兰德酷路泽也基于TNGA架构打造,根据推测,新车很有可能搭载3.5L混动系统或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新一代车型到底有无大梁,暂时还是个谜。

全新兰德酷路泽消息的曝出,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议论,一方面传统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没有被沿用下来,另一方面若真如部分人所说的无大梁,变成了一辆更偏向于城市的SUV,那么这曾经的“图腾”还有意义?

不过更猛的网友评论是:你们等着吧,TNGA架构下的全新陆巡,初期国内肯定要加价!

硬派SUV“动力系统论”

硬派SUV动力系统中的“黄金组合”,无疑是大排量自吸发动机+AT变速箱,4.0L只是起步、5.6L才叫经典,配上一台平顺可靠的AT变速箱,长途穿越会让你颇有安全感。然而,近年来越野车也开始向着涡轮增压甚至是新能源领域进军,其中的代表就是牧马人。

在售的牧马人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这是大家都熟悉的,尽管2.0T的实际表现或许并不比3.6L版本差,但这毕竟涉及所谓的“灵魂”问题。而在去年,Jeep还发布了牧马人4Xe车型,也就是插电混动版本,不少人立马就开始发问:带电机、电池的牧马人,真的还能野起来吗?

硬派SUV“大梁论”

对于硬派SUV的大梁,也就是非承载式车身,越野爱好者们是很执着的,毕竟这玩意影响车身刚性,在极端越野环境下确实起着很大作用,它也是越野爱好者安全感的重要来源之一。不过去年,新一代路虎卫士就大胆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这事儿在当时给越野圈带来了不小的轰动。

其实在技术的进步和新材料的运用之后,即便是承载式车身,也能达到非承载式车身的效果,获得同样优秀的越野性能。而且承载式车身还有着独特优势,比如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和城市道路行驶高级感。目前看来,全新一代丰田兰德酷路泽,即便是没大梁也不奇怪了,毕竟现在很多车主大部分时间是在城市开,能兼顾一下操控性和舒适性也是不错的。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时代在变革,汽车市场也在进行着一轮又一轮的洗牌。与常年热销的主流家用车不同,硬派SUV要以自己的方式继续生存,陆巡、途乐、卫士也好,牧马人、普拉多、帕杰罗也罢,它们经历过辉煌,但现在却面临着巨大挑战,也许在未来,兰德酷路泽就只是一个名字,而名字下的实车却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

最后,拥有“纯种”越野车的人是幸福的,即便你手里的只是台小吉姆尼,也请好好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