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快讯!警告升级, 美国直接发出威胁! 美国务卿表态: 孤立伊朗经济和外交

2021年02月19日 11:1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屡屡对伊朗发出威胁和制裁,美伊关系如今非常紧张。尤其是在美国发动最严厉的制裁命令后,试图阻止全球国家禁止进口伊朗原油,否则都会受到制裁。美国声称要让伊朗的石油产量降为零,彻底打垮伊朗经济。而伊朗也公开说,根本不怕美国的制裁,美国这种单方面去制裁别国的玩法会受到惩罚的。而刚刚又有消息称,美国警告升级,国务卿蓬佩奥直接发出威胁,将孤立伊朗经济和外交,显然紧张局势依然在升级。

1月4日,环球网报道称,针对伊朗近日宣布要在今后几个月向太空发射3枚火箭的计划,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警告伊朗,伊朗火箭使用的技术与洲际弹道导弹“基本相同”,因此美方“不会坐视伊朗政权的破坏性政策威胁国际稳定和安全”。蓬佩奥表示,美国建议伊朗重新考虑这种带有挑衅性质的发射活动,并终止所有弹道导弹相关活动,以避免加剧自身的经济和外交孤立。而美国此前曾针对伊朗的弹道导弹项目对伊方采取新的制裁措施,这次无疑又在警告和威胁伊朗。

不难看出美国又在中东伊核问题上发难,这次估计又将开启新一轮的制裁和打击。有消息称,美国已经在威胁其他与伊朗有石油交易和其他贸易的国家,如果不及时断绝与伊朗的经济往来,美国将根据《反对美国敌人制裁法案》对其经济进行制裁。而且很多美国的盟友已经开始断绝与伊朗的往来,尤其是西方国家很多企业已经停止了在伊朗的石油生意。估计随着美国这次警告和威胁的发出,将有更多的美国盟友将会离开伊朗。

不仅如此,美国在军事上对伊朗的威胁一直没有停止,甚至美国航母此前还到海湾进行示威和武力恐吓。环球网12月22日的报道,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打击群在昨日进入波斯湾,随即遭到大批伊朗舰艇“围观”,双方互放狠话,伊朗还怒射了数枚导弹,险些酿成美伊军事冲突。对于“斯坦尼斯号”航母的到来,伊朗其实早有准备,并围绕着如何欢迎美国航母而制定了代号“大先知-12”的大型军演。美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进入波斯湾之后,伊朗很快就派出大批战舰和潜艇前往“迎接”,30余艘各式舰艇将美国航母“包了饺子”,并贴身发射了导弹。

不难看出伊朗针对美军的威胁依然保持硬碰硬,甚至在美国眼皮下发射导弹进行震慑。面对美国的恐吓不但不惧怕,反而选择了硬碰硬,伊朗此举显然说明其不是吃素的。而这强硬的背后不仅是伊朗具备较强的军事实力,还有就是有俄罗斯的强力支撑。而伊朗遭到美国的扼杀和打击,更多的原因与伊朗亲近并支持俄罗斯有关。并且随着美俄在叙利亚的角逐逐渐分出胜负,伊朗将更加有底气对抗美国。

对此有专家分析称,伊朗问题更多的是美俄对抗的一个缩影。常言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以现在的态势来看,美俄都没有将对方完全击败的可能,因此美俄斗争只会两败俱伤,绝不可能是真的赢家。但最大的输家绝不是美国或者俄罗斯,专家直言最大的输家是饱受战争蹂躏的中东各国。甚至有专家还预测,随着美俄关系的恶化,对抗的升级,伊朗在美俄的斗争下成为下一个叙利亚的可能性也在不断上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