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汽车可靠性报告公布,雷车再屠榜,特斯拉不及格,路虎垫底

2021年02月22日 14:4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期,著名的美国市场研究公司J.D.Power公布了2021年度美国汽车市场可靠性报告,也就是下方这张表格。鉴于J.D.Power在业界的知名度和权威性,对汽车行业有着深远的影响,值得我们围绕这份榜单来分析一下。

直观来看,在J.D.Power公布的这份排行榜数据中,美国汽车市场的平均百车问题数量为121。也就是说,低于这个数字的就是好成绩,并且是越低越好,表明百车问题数量越少。如果超过121这个平均值的话,并且数字越来越大的车企,就是表现差劲的了。

今天,咱们就顺着J.D.Power的这份榜单,找出了几个有意思的亮点,来给大家好好说道一番。

雷克萨斯无悬念再度屠榜

如果你每年都关注过J.D.Power公布的美国汽车市场可靠性报告,相信对雷克萨斯应该不陌生了。没错,这一次它又是榜单的第一名,并且是十年来的第九次上榜,表现不是一般的优秀。

作为丰田起初专门针对北美市场打造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可靠性方面获得了北美消费者的认可,这无疑给其做了很好的背书。毕竟北美市场有目共睹的含金量,有了这个金字招牌,在全球其他市场收获好口碑也是易如反掌。

这不,雷车在咱们国内也是超神了一般的存在,排队加价已是家常便饭。同样来看数据,2020年其在国内卖出去了22.5万台,同比增长11%,ES和RX分别称为进口轿车和SUV榜单销量第一。由此可以直观看出,车子好不好,消费者最有发言权。

韩系车在美国实力很强

尽管韩系车这几年在中国市场表现没以前好,但是在美国市场,它可以一如既往的优秀。这不,在J.D.Power的这份榜单中,起亚的可靠性居然还超越了丰田,而现代和豪华品牌捷恩斯也不差,排名第七和第八,仅次于总统座驾凯迪拉克

网上不少人都说丰田是一车传三代,人走了车还在,要是按韩系车这可靠性来算的话,那不得也上天了?

不管怎么说,韩系车在咱们国内绝对是被低估的存在,按照它的稳定性和品质,以及对中国市场的研究,本应该获得与之成正比的销量。不过都说是金子会发光的,或许现代起亚后续会取得不错的销量。

特斯拉没有达到行业平均水平

纵观特斯拉这个品牌,它的优点和缺点十分突出,优点是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一些黑科技,尽管有一些小瑕疵,但如果你亲身体验过之后,那种感觉是其他品牌比不了的。

缺点则是做工差劲、质量不怎么可靠,抛开好几次起火事件先不说,仅就这差劲地做工来看,至少被一线自主品牌给吊打。

如今,美国的市场研究公司也没护犊子,给了特斯拉176这一百车问题数量,还没有一直在美销量惨淡的大众高,可见特斯拉的做工的确是让人难以满意。

大众在美国市场依然没存在感

自从被爆出尾气排放造假丑闻,被美国罚款超过240亿美元以来,大众在美国的口碑和销量就每况愈下。尽管大众依然喜欢把最先研发的技术和车型投放美国市场,并且不做什么减配,尽可能地保持原汁原味的沃尔夫斯堡血统,但现实情况依然不理想,这次百车问题数量达到了163,处于倒数的水平。

有意思的是,在太平洋的另一边,也就是咱们中国市场,大众却是无可撼动的大神。虽然最先进的技术和车型会晚上个几年才引进国产,并且减配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但并不妨碍大众在中国依然吃香的喝辣的。

数据显示,2020年大众集团在北美洲车市的占有率是9%,远远比中国市场的41%小,也难怪网友吐槽其“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

路虎成绩最差无奈垫底

在咱们国内,路虎在可靠性上表现就很差,这一点相信大家从各大社交网站或者媒体的报道中都能看到。表现在销量层面,尽管国产后的路虎车型价格很有竞争力,但就是由于差劲的质量,导致其在国内一直不温不火。

整个2020年,路虎在国内的销量只有可怜的37644台,可谓在豪车市场已经被边缘化了。

到了美国,虽然当地消费者买的是原汁原味的路虎车型,但可靠性还是这么的差,百车问题数量达到了244,在一众品牌中垫底。这无疑说明了一个残酷的事实,这家车企真的是可靠性差劲,已经是不分国界的表现了。

【结语】综合整篇文章来看,如文章标题所言,美国汽车可靠性报告公布,雷车再屠榜,特斯拉不及格,路虎垫底。的确是这样的实际情况,就像一位网友所总结的,雷车再夺第一,起亚超过了丰田,美国汽车可靠性报告长这样。对于此,您又是怎样的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