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终身质保,但中控异响严重,你的瑞虎8“响”了吗?

2021年02月25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不久前,奇瑞汽车发布了一个公告,从现在开始购买奇瑞汽车,全系车型都享受发动机终身质保。对于用户来说,发动机终身质保,确实是一个很有诱惑力的消息。因为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现在还有不少合资汽车因为发动机的问题,有烧机油的,有机油增多的,机油乳化的,让消费者不胜其烦。

发动机确实是奇瑞汽车的优势,目前瑞虎8上使用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97马力,290牛米。动力参数在所有1.6T,1.5T发动机中,是非常高的水平。再加上终身质保,让消费者对瑞虎8也拥有了很大的好感。

但是俗话说,决定一个水桶能盛多少水的,不是最长的木板,而是最短的那根木板。这就是有名的“木板理论”。同时,决定一款车好坏的,也不是它最优势的地方,而是它最弱势的地方。

因为汽车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拥有上千个零部件。发动机再耐用,但是其它零部件不耐用的话,那么对于用户来说,发动机耐用的优势也没有太大的用处。对于瑞虎8来说,用户反馈最多的问题,是中控异响。

从车质网的用户反馈来看,从2020年12月到2021年2月,有大约20几个关于用户对瑞虎8异响的投诉。异响主要的来源是中控台。

从用户的反馈来看,异响分成了两种情况,一种是持续的异响,有用户说走乡下水泥板路面,整个中控台有类似塑料件摩擦声以及颗粒碰撞细碎的声音,不胜其烦。另一种是间歇性异响,而间歇性的异响又分成了好几种情况,有的是主驾座椅在气温20度以上会出现明显嘎吱嘎吱声音。有的是底盘后减震位置间歇性有“咚咚”声,特别是国道柏油稍有不平整路段,几次保养的时候试车又没有试出来,看论坛有车友一样的问题更换胶套后问题解决。

异响,是所有汽车问题中,最不被重视,也是最不好解决的一个问题。因为中控台内的密密麻麻的线束,各种材料堆积在一起,一般厂商会在各种线束上使用包裹降低噪音来源。但也有可能不是材料的问题,是装配的问题。所以说异响是特别难解决的问题。

而且异响要想彻底解决,就要搞清楚到底是哪里在响。找到根源才能有针对性的根治。否则盲目拆车的话,那么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另一处异响很可能又发生了。所以面对异响的情况,4S店的技师也往往束手无策。

异响这种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是很影响用户体验的。有些异响甚至能影响车主的情绪变化。瑞虎8是目前奇瑞旗下最畅销的车型,性价比很高,销量也不错。再加上奇瑞给用户发动机终身质保,让很多人对瑞虎8充满了好感。但是现在诸多用户反映的异响问题,却成为奇瑞汽车不得不重视的问题,也是瑞虎8最大的短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