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杀气腾腾要拿中国开刀?印度增派军队前往边境,还准备部署"光辉"

2021年03月01日 13: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前不久的时候有国外报道了一则消息,说中印双方在边境实控线西段的紧张局势升级,双方在该地区都增派了部队,特别是典角、加勒万河谷、斗拉特别奥里地以及班公错湖地区。其实早在去年5月份的时候中印双方都在边境地区发生了肢体冲突,但当时都选择了息事宁人,没让事情闹大,而这次却突然上升到了增兵的地步,让人不禁担心,会不会又重演几年前的洞朗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此前,印度空军司令还公布了印度空军未来战机发展计划,要采购多达450架各型战机,将这些战机部署在印度北部和西部边境。同时还要加快"印度制造"的脚步,增加外国企业直接投资,并支持私营部门发展军工产业。印度军方认为这将在未来给国防科技提供发展所需要的技术。作为南亚地区数一数二的强国,印度一直将中国当作是追赶的目标。想要竭尽全力的赶超中国的军事技术,为此甚至还公布了一系列的发展计划。并给予资金政策扶持。

在长时间的积累之后,印度倒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印度自己研发的LCA"光辉"战斗机采用了罕见的无尾复合三角翼构型,并大量运用了复工材料,使得其重量更轻速度更快。然而这款战机的零部件和发动机大都从国外进口,这使得该型战机量产的速度非常慢。LCA"光辉"战斗机是一款单座单发全天候超音速第三代战斗机,虽然印度号称自主研发,但是却使用了法国设计并负责制造的机身。从以色列原装进口的雷达以及从美国原装进口的发动机。

为了提高这款战机的产量,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一共建立了两条生产线,这两条生产线产量很有限,直到去年的时候,第16架LCA光辉战机生产型才完成交付。就在近日,印度空军总司令巴达乌里亚对外公布宣布,将在泰米尔纳德邦地区部署印度空军的第18"飞弹"中队,而这支中队还将配装LCA"光辉"改进型战斗机,这将使得其成为印度空军当中第二个装备印度国产轻型战斗机的中队。

据了解,印度空军第18中队成立于1965年,曾参与1971年的印巴战争,在这场战争当中功勋卓著,直到2016年的时候原先装备的主力战机米格-27战机因为老化严重而退役,该编队一时陷入了无战机可用的状态。印度空军决定为该中队配发国产的LCA"光辉"战机,也是希望借此提升其整体的作战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