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集团调整中国组织架构 任命苏伟铭为中国CEO

2021年03月01日 15:58:04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3月1日,据雷诺集团官方消息,雷诺集团将调整中国组织架构,强化在华市场战略地位。

具体而言,雷诺集团于3月1日起任命苏伟铭(Weiming Soh)为雷诺中国首席执行官,施戈迈(Guillaume Sicard)为雷诺中国首席运营官,本次任命即日起生效。

苏伟铭.png

雷诺中国首席执行官 苏伟铭

图片来源:雷诺集团

雷诺集团国际发展和伙伴关系高级副总裁福兰(Francois Provost)将继续从集团层面协调和支持雷诺未来在中国的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在加入雷诺之前,苏伟铭曾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Mobility Asia)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MS)董事长、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在汽车行业拥有20多年的丰富经验。

施戈迈也拥有全面综合的成功经验,他在来华工作之前,曾在土耳其、印度等重要市场领导雷诺日产业务。自2017年起,他先后担任雷诺中国市场销售副总裁、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施戈迈.png

雷诺中国首席运营官施戈迈

图片来源:雷诺集团

此次新的任命后,施戈迈将负责管理运营、强化雷诺在中国的现有业务,同时继续担任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对于上述人事任命,雷诺集团官方表示,本次人事任命再次彰显了雷诺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长期承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一直是雷诺集团的战略市场。

据了解,雷诺在中国的战略重点是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通过三家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开发本土品牌产品;雷诺集团还与日产汽车共同成立了“联盟创新中心-上海”。

自2020年12月起,雷诺开始从中国向欧洲出口Dacia Spring电动车。该车由雷诺在华的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是与雷诺e诺同平台的欧洲姊妹版车型。

此外,在雷诺控股的合资公司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雷诺将为欧洲开发一款A+级电动轿车,用于出行解决方案,兼顾个人/家庭出行和网约车服务。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则于2020年11月推出了旗舰新车型金杯海狮王,该公司在中型厢式车辆细分市场的份额约为四分之一。

雷诺集团官方称,在未来革新战略的框架内,雷诺集团将重塑在中国的商业模式,利用在中国的资产,同时借助中国具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系统,为中国及全球市场开发新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