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水就能驾驶”幻想破灭,青年汽车破产清算到来

2021年03月01日 17:3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青年汽车旗下造车实体——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华青年汽车”)临时管理人发布《金华青年汽车破产清算案债权申报说明》,正式对外宣告公司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有媒体获悉,据该公司员工介绍,在春节前公司已经全部解除了员工劳动合同,政府承担兑现了拖欠的员工工资和社保等费用,从3月份开始,将按照《劳动法》等的规定向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员工每月发放1440元失业保险金。

那么金华青年汽车破产的原因到底为何?有媒体从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的管理人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钱律师处获悉,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是因为无力偿还相关债务被破产清算,而目前随着破产程序的结束,各债权方的债务已经按比例清偿完毕。

据人民法院公告网2017年9月22日的公示,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的申请者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和睦支行,同时该银行也是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的债权人。另据《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和睦支行、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破产民事裁定书》,被申请人杭州青年公司经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至今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付款义务,应当认定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已经具备破产原因。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世纪90年代,庞青年就通过引入和收购等手段迅速打入中国客车市场,并且站稳脚跟。不仅如此,庞青年为了稳固江山,他另辟蹊径,果断作出与政府合作的决定,

曾先后在山东泰安、内蒙古鄂尔多斯以及宁夏石嘴山等地建设生产基地,但效果并不理想,生产基地后续多数被政府收回,甚至被相关部门调查。

此外,打造“只需加水即可行驶”的汽车想法早在2019年5月被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青年提出,这个看似缥缈的想法又让不少人充满期待,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水在变成氢气的过程中需要十分复杂的物理化学反应,而所谓的水氢发动机不过就是我们常说的“氢燃料电池。庞青年在被问起其中的核心技术原理时,一直避而不谈,或许早在那时,破产的种子就已经悄悄地被埋下了。

而早就不被市场抱有希望的青年汽车正是因为“水氢车”的闹剧延缓了破产的步伐,如今金华青年汽车的破产无疑也会对青年汽车集团造成极大影响,已经如履薄冰的青年汽车集团未来发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