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骗补”、被限制消费,鼓吹“加水就能跑”的金华青年汽车破产了

2021年03月02日 09:37: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月26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2020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利润同比下滑37%。虽然利润下滑幅度超三成,但大众2020年的税后利润还是达到了88.2亿欧元。比最近手机屏幕一片绿油油的大多数网友好多了。

当然,也有不如意的。

近日,青年汽车集团旗下的主体造车实体——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华青年汽车”)临时管理人发布了《金华青年汽车破产清算案债权申报说明》,正式对外宣告公司已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如果你对青年汽车没什么印象,那你应该听过青年莲花汽车(虽然跟莲花也没太大的关系);如果青年莲花也没听过,“加水就能跑”的水氢车总听过吧?

青年汽车虽然一直不温不火,但在客车领域也算得上是顺风顺水。不过,随着市场变革,汽车产品缺乏竞争力而逐渐被市场边缘化,2013年就开始传出其出现拖欠员工工资、生产基地停产等负面新闻。

2019年的青年汽车突然宣布“水氢发动机”下线,一度登上南阳日报,大有专心搞事业的行头。但不久之后,就被打脸,并传出“骗补”嫌疑。同年,杭州青年汽车被裁定破产。

作为青年汽车的主体造车实体,金华青年汽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76次,公司涉法诉讼423条,金华青年汽车与庞青年先后被出限制消费令147次(截至2月28日)。

今年1月份中旬,金华青年汽车有限公司1000余名员工统一收到了解约通知书,并在春节前全部解除了劳动合同。至此,吹破泡沫的青年汽车集团走向了消亡。(文/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