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大众高管苏伟铭跳槽雷诺,是雷诺打响扭转局面的第一枪

2021年03月02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1日,雷诺集团正式任命前大众高管苏伟铭作为雷诺中国区CEO,向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汇报,施戈迈(Guillaume Sicard)担任雷诺中国首席运营官。这标志着雷诺集团正在调整中国组织架构,该调整目的在于加强雷诺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

雷诺中国首席执行官 苏伟铭

与此同时,雷诺也宣布雷诺集团国际发展和伙伴关系高级副总裁福兰(Francois Provost)先生将继续从集团层面协调和支持雷诺未来在中国的业务。

有相关资料显示,苏伟铭在加入雷诺之前,曾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执行副总裁、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Mobility Asia)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MS)董事长、大众汽车中国区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不仅如此,此前苏伟铭从大众离职时就被曝出他的主管业务由四人进行接管,也由此可见他在大众的重要性。

此外,苏伟铭在汽车行业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了,他独特的工作经历无疑会为雷诺未来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占据扩大影响。

当前雷诺正在进行战略转型,转型的三大节点是科技、服务和清洁能源。“苏伟铭在大众近年来主要负责移动出行业务,雷诺是希望他能够将大众在中国的成功经验复制过来。”有知情者这样对媒体表示。

此外,当前雷诺在中国的战略重点是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类,通过三家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实施、开发本土品牌产品;雷诺集团还与日产汽车共同成立了“联盟创新中心-上海”。

雷诺集团的革新战略(Renaulution)框架内,雷诺集团将重新打造在中国的商业模式,利用中国的市场,同时借助中国具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系统,为中国及全球市场开发新的移动出行方案。

新掌舵者的到来加之雷诺想要调整中国组织架构的决心,未来雷诺在中国的布局或许是值得期待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