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日四大摩托厂终于联手,竟是以电动车为名义进行合作?

2021年03月02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本车厂本田、山叶以及欧洲车厂 KTM、Piaggio 联合签署一项协议,将共同开发标准化的可换电池系统,此联盟将会在 2021 年 5 月开始联合行动,预计到时会有更进一步的消息。

除了汽车电动化以外,摩托车厂也必须面对此项转变,不过受限于摩托车体积,在电池科技的单位重量与储存能源没有大幅进步的情况下,续航力一直都是其硬伤,代步型摩托的短里程使用还没有太大困扰,但兼具休闲用途的大型重型摩托,则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而可换电系统则能够大大的弥补这个缺点。

不过海外各大车厂仍然打算发展自己的换电规格,2019 年日本媒体揭露,日本 4 大车厂:本田、山叶、铃木、川崎将合作打造统一电动摩托的电池模块与充电设备。借由不同品牌间的合作,整合日本摩托厂的研发能量,来建立统一的国际标准,降低各厂牌电动摩托电池、充电规格不同的现况,减低在市场销售的障碍,让日本电动摩托能够扩大销售规模,并有利于在国际市场上竞争。

时隔不到 2 年,外媒透漏本田与山 两家日本车厂与欧洲车厂 KTM、Piaggio 联合签署一项协议,将共同开发可换电池系统的电动车,不过目前还未透漏实际作用方式,仅表示将可缩短充电时间并且降低基础设施成本。新的联盟将在 2021 年 5 月开始其联合行动,届时将有更完整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联盟并未将原日系另外两大品牌川崎以及铃木列入,是原有日本联盟分裂?又或是由于系统不同而另外联盟则不得而知。不过随着时间与政策的压力,可以期待未来会有更多摩托车厂将会推出各种电动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