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上调、动力无T,第六代傲虎真有那么“不堪”吗?

2021年03月04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新一代OUTBACK傲虎(第六代)的上市,让吃瓜小伙伴们集体失声,随后便是种种差评不绝于耳。可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再一层地剥开TA的心,你会发现,也会讶异,原来全新傲虎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堪。

网络上对于第六代傲虎的“讨伐”,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首先就是没有2.4T,没有诚意。这种言论呼声最高、也是最强烈的,当年的斯巴鲁单纯,以为引进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可大卖,可现实却硬生生的将其演变成了2.0T力狮和2.0T傲虎的卖惨大会,让斯巴鲁大悟“呼声≠销量”,网络上的2.4T香是香,但实际生活中买不买就得另当别论了。

其次就是和时代脱轨的设计风格。虽然审美观的不同会导致对事物的评价不同,但对于傲虎的造型设计上,却难得达成了一致,如果说外观是为了保留传承已久的跨界车风格,那么内饰就是对时代潮流的一种妥协,简单粗暴的11.6英寸竖向大屏幕,非让没让车内营造出豪华科技感,反而还多出了一丝汽配城的气息。内饰大屏的“败笔”,确实无力反驳。

第六代傲虎的最终售价定位,则成为了“舆论”一边倒的导火线,三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31.28-33.08万元,其入门车型要比旧款的顶配车型还要高出0.2万元,价格的上调,直接打消了不少消费者掏钱包的想法,毕竟在3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可选的车型简直不要太多,讲情怀远不如产品力更能说服人。然而对斯巴鲁而言,这事儿里确实存在着一些“误会”,从商人逐利的角度来看,没人不想让自己的产品大卖。所以我们不妨再深入了解一下第六代傲虎,看看TA到底在背后做了多大的努力,积攒了多少的信心和勇气,才会将起售价直接上调了4.2万元。

明面上最直观的变动就是在配置搭载上更加丰富。在功能性配置上,除了造型备受吐槽的11.6英寸多功能触控显示屏外,还配有矩阵式自适应LED灯光系统、感应式电动后车门等,顶配车型还有着纳帕真皮座椅、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多视角盲区影像监测系统和驾驶员监测系统等装备。在安全和辅助智能驾驶方面,增加有副驾座椅安全气囊、碰撞后制动控制等,其搭载的新一代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包含有紧急自动转向辅助功能、车道居中保持/跟车转向、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等装备,并新增有方向盘振动警示、前风挡投屏报警显示等功能,广角立体摄像头也随之将视野范围升级至旧款的2倍。

在动力配置上,虽然搭载的仍旧是2.5L发动机,但早已从之前的多点电喷升级为缸内直喷,不仅在压缩比上从之前的10.3L升至12.0L,其热控制阀也从恒温控制变成了水温控制。该发动机虽然功率略有下滑但扭矩却得到大幅提升。伴随着发动机升级的则是无级变速箱的优化,不仅将其手动模式增加至8挡,还对该变速箱80%以上的零部件进行了重构优化,如扩大传动比范围、减少摩擦、轻量化处理等等,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燃油经济性。

最后再来说一下车身架构上的变动,基于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打造的第八代傲虎,在其车身刚性上远优于旧款车型。首先就是在不常被人们提起的组装工艺方面,相较于旧款将车顶和车底分开组装再连接的方式而言,全新傲虎却是先将车身框架组装完毕,再导入车顶及车身面板进行匹配连接,这种组装工艺有效的提升了车身结构的刚性和轻量化。除了在整体框架结构上有所变动,斯巴鲁在细节处也下足了功夫,比如在车身焊接上,全新傲虎首次采用了结构专用连接剂,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辆的振动噪音;车尾部分的支架及后门基础框架同样进行了连接等等。

结语:一向特立独行的“理工男”斯巴鲁,在其产品的换代优化上也显得格外“内敛”,当人们在“斥责”其不配2.4T发动机、售价上调的时候,往往会选择性的去忽视它所做出的一些改变。这款从海外从容走来的第八代傲虎,虽然在外表上来看,依旧和以往没有较大的改变,但在其核心的车身架构以及动力组合上,早已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不知这样一款饱受外界“嘲讽”的傲虎,还值得你重新拾起对TA的热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