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疫苗巨头撑不住了!二号大国同意派专家指导,美媒全都保持沉默

2021年03月08日 09:3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塔斯社2月22日报道,近日俄罗斯直投基金总经理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将卫星-V疫苗的成分添加到辉瑞和莫得纳公司的新冠疫苗中,可以提高两款疫苗应对变异病毒的有效性。目前变异新冠病毒已经蔓延到很多国家,包括英美都是重灾区。无论是阿斯利康还是辉瑞研发的疫苗,在应对变异病毒时有效性都受到质疑。美疫苗巨头可能撑不住,会向俄方求助。

德米特里耶夫在接受采访是表示,卫星-V疫苗的研发人员有意帮助辉瑞和莫得纳公司提高疫苗的有效性。俄罗斯认为,帮助辉瑞和莫纳德提高疫苗的而有效性,体现了俄罗斯开放和包容的态度,同时只有这样的合作,才能够更好的控制疫情,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目前卫星-V疫苗已经在很多国家使用,表现除了很高的防疫性,并且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柳叶刀杂志刊登的数据来看,这款疫苗安全,有效,其有效性高达91.6%。如果俄方愿意帮助辉瑞和莫得纳公司提高他们疫苗的有效性,对抗击疫情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欧美疫苗研发企业都采用了核糖核酸疫苗,也就是mRNA疫苗。mRNA疫苗是利用病毒核糖核酸的部分片段,刺激人体产生抗体,防止病毒的传播。这是一种新的疫苗手段,虽然很先进但是也有很大的风险。作为一种新的技术,之前,并没有一款疫苗使用该技术。辉瑞疫苗大规模投入使用后出现了很严重的不良反应,挪威出现了数十名注射新冠疫苗后死亡的病例,统计显示死亡率竟然达到千分之一。另外在以色列也出现了死亡病例,和很多的面瘫案例。阿斯利康的疫苗可能无法应对变异的新冠病毒,南非在试验中发现,这款疫苗的防疫效果只有25%左右,无法应对变异的新冠病毒,南非已经叫停了疫苗注射,可能会更换另外的疫苗注射。

卫星-V疫苗使用两种人体腺病毒作为载体,分两次注射,可以达到很好的防疫效果。阿斯利康认为,卫星-V疫苗的技术比较先进,已经与俄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将实验何用阿斯利康和卫星-V疫苗,是否能够取得更好的防疫效果。同时阿斯利康还将卫星-V疫苗推荐给辉瑞和莫得纳公司,希望双方也能够与俄方达成合作,提升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以往只要是与俄罗斯有关的新闻,西方媒体基本上都会抹黑俄罗斯,但是在疫苗合作这个事情上,西方媒体集体变得沉默。目前西方国家深受新冠病毒的困扰,相信所有的人都希望尽快摆脱新冠病毒的影响。目前辉瑞和阿斯利康等西方企业的疫苗存在不良反应,并且产能很有限。如果能够尽快与俄方达成合作,尽快控制疫情,应该是很多人希望看到的,对于双方的合作,也是很多人乐于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