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首款电动轿车上市,续航510km售价不足17万,你会选它吗

2021年03月10日 18:0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伴随着越来越多城市施行了限购、限行等政策,新能源车型已然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但是,面对鱼龙混杂的新能源车型和层出不穷的质量问题,不少人也对新能源车也逐渐开始有些望而却步了。

最近,我的一个朋友就咨询了我关于购买新能源的问题。我这位朋友预算控制在20万以内,想买一台新能源轿车。对于车辆的要求,首先就是不喜欢浮夸的造车新势力,想买一辆靠得住的传统车企出品。其次,就是出身不能是油改电,要是基于纯电动平台研发。最后,就是配置、智能化程度要跟得上。

思来想去,我决定推荐它刚刚上市的广汽本田绎乐(EA6)。首先,作为广汽本田的老车主,我对广汽本田的品质是深信不疑的。其次,刚刚上市的广汽本田绎乐(EA6)也确实方方面面都刚好符合他的需求。

先说价格方面吧,此次上市的广汽本田绎乐(EA6),一共两款车型。分别是豪华版和尊贵版。豪华版售价为16.78万,尊贵版售价为18.98万。在价位上,算是主流水平,也恰好都在20万以下。

再看设计,作为广汽本田导入广汽股东方的首款纯电动轿车,广汽本田绎乐(EA6)还是结合了不少当下人们喜欢的设计元素。比如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回旋镖造型的大灯、颇具力量感的机舱盖线条等等,都让这辆绎乐(EA6)看上去挺时尚。尤其是我个人比较喜欢它所搭配的18寸立体造型轮毂,给整车增添了一些动感。但不得不说,从审美角度来看绎乐(EA6)确实挺好看的。但它的风格依旧接近传统汽车设计,可能在不少人眼里会缺少一些“未来感”。

尺寸方面,这台绎乐(EA6)倒不必担心。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80/1530mm,轴距也达到了2750mm。整体属于标准的A级车尺寸。再加上其标准的三厢造型,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装载能力都在主流水准。

打开车门看内饰,才是绎乐(EA6)比较有看点的地方。首先,它的内饰整体风格比较有设计感,“U型飞翼”式造型让整车内饰看起来比较协调、舒展。最显眼的,当属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和造型独特的两幅式方向盘以及按键式换挡。再配合上全液晶仪表的映衬,整车的科技感一下子就提升了不少。

而在如今消费者愈发重视的“智能化”方面,绎乐(EA6)也同样表现不错。中控台这块大屏中,除了集成我们绝大多数需要的功能,还搭载了腾讯生态车机。支持包括语音交互、车联网、车控app等等服务。总而言之,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智能科技配置,你都能在这辆绎乐(EA6)上找到,这样的水平虽谈不上引领行业,但绝对算是主流水平了。

最后,再来看动力。这也是如今人们在选购新能源车型时,最为看重的一方面。先说动力吧,绎乐(EA6)的电驱系统采用了集成化设计,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上高性能三元锂电池,带来了3.5秒的0-50km/h加速时间。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10km。无论是加速水平还是续航能力,绎乐(EA6)都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准。

再说电池安全方面,绎乐(EA6)由于出自第二代GEP纯电专属平台,所以电池具备很好的环境适应性。比如它可以通过液冷方式散热+高效加热功能热管理设计。而且,即便是面对震动、冲击、翻转、跌落、挤压、火烧甚至是模拟碰撞。绎乐(EA6)也依然可以轻松通过。

为了增强驾驶乐趣,绎乐(EA6)还配备了很少见的单踏板驾驶模式。也就是说,车主只要通过控制加速踏板的开度,便可实现车辆的加速和减速,从而达到增加乐趣和减少能量损耗的根本目的。

结语:整体来看,我相信大家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比起宣传过度的造车新势力,广汽本田的绎乐(EA6)似乎并没有太过于亮眼的地方。但回顾整台车的细节和方方面面,无论拎出哪一项似乎又都不弱。我想,这也才是广汽本田制造绎乐(EA6)的意义。未来,也期待有机会能够试驾绎乐(EA6),到时再为大家做更详细的解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