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线OTA升级之争,迈锐宝XL较量天籁和凯美瑞日系两强,胜算几何?

2021年03月11日 20:42: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还记得当年,为了让爱车上的地图保持最新状态,不得不每年固定去4S店进行导航升级时,你心里想的是什么吗?那时候,你心里想着的一定是,它为什么不能像手机一样自动更新,它为什么不能时时保持最新状态?仅仅10年,汽车OTA空中下载技术就把当年的幻想变成了现实。

随着汽车OTA技术的不断发展,由OTA技术衍生出的汽车黑科技越来越多,覆盖范围从主动安全到智能互联的全领域。而对于追求运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有没有哪款车可以实现动力强劲的同时,还可以拥有OTA技术和全方位的黑科技呢?本文我们一起从中高端轿车市场来找找答案吧!

全新迈锐宝XL 550T

售价:19.49万元-21.99万元

1月29日,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迎来首次OTA远程升级,其中包含有雪佛兰旗下中高端轿车全新迈锐宝XL。据了解,此次升级实现了22项功能的更新,包括语音识别服务的升级、多媒体播放能力的提升、新增主动触达交互方式、引入海量生态伙伴等,全面提升产品功能和交互体验。

举个例子,本次升级后的语音识别功能,便是雪佛兰与行业顶尖的人工智能语音专家科大讯飞深度合作的成果,除了支持自然语音交流外,还支持高达30种对话类型,覆盖吃喝玩乐、出行、知识问答、聊天等场景。

此外,雪佛兰还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为车主提供了"千人千面"量身定制的智能内容推荐。通过对用户位置、个人标签、时间、天气等要素的分析,实现对当前场景的自动判断,提供更精准、更主动的智能服务。

全新迈锐宝XL在智能互联领域还有不少黑科技,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便是领先同级车型的功能,可以实现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道路导航、4G LTE无线热点、远程操控、车况检测等多项专属服务,并且兼容Apple CarPlay和Baidu CarLife互联系统,还提供前排Type-C接口和3个USB接口。

在动力方面,对于年轻人追求的运动操控,全新迈锐宝XL的550T版本提供有2.0T+9A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2s。同时,前后独立悬架配合18吋的马牌超低滚阻轮胎,带来富有乐趣的运动驾控体验。

在安全方面,全新迈锐宝XL也有不少智能科技配置,采用多达10项的主动安全智能科技,包括SBZA侧盲区报警、RCTA后方交叉路口提醒、ACC自适应巡航、FCA前方碰撞预警、CIB碰撞缓解、LKA行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PAEB前方行人侦测与刹车辅助、AHBA远近光灯自动切换控制以及A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全方位护航驾乘安全。

车载点评:全新迈锐宝XL的确是性价比超高的一款车型,550T的版本提供有2.0T的发动机,动力上毋庸置疑,同时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和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也算是同级车型之中的最高智能互联配置了。综合顶配不过21.99万的指导价结合终端优惠,全新迈锐宝XL的购买力非常强。

新天籁2.0T

售价:21.68万元-26.98万元

2021款日产新天籁也为我们提供了在线OTA升级的功能,可以对车辆的车联网系统等进行实时更新。作为日系中级三剑客之一,新天籁也是三款中唯一将2.0T作为主流动力的车型。

智能科技方面,新天籁搭载有10.1英寸的中控屏,提供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支持远程控制和语音控制车辆。安全方面,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也提供有疲劳驾驶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

动力方面,2.0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79kW、最大扭矩371N·m。底盘方面,前轮麦弗逊独立悬架,后轮多连杆独立悬架。

车载点评:新天籁在动力、科技与安全配置上均表现不俗,但令人遗憾的是其高昂的售价,想要拥有全套配置则需要选择到26.98万的顶配,即便是终端已经出现一定幅度的优惠,但价格相比全新迈锐宝XL来说,还是贵了很多。

凯美瑞 2.5L

售价:21.98万元-23.48万元

凯美瑞能够率先提供OTA升级服务是不是很惊讶?毕竟一直不以配置功能著称的丰田,居然在OTA上快人一步了。而这台车在智能互联领域还提供有语音交互系统、车载微信、高德地图/腾讯地图在线导航、4G车载高速网络等。

智能安全领域,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也提供了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系统等。动力方面,我们推荐大家选择的是2.5L自然吸气的版本,其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N·m,但在参数上无法和全新迈锐宝XL 550T以及新天籁的2.0T相比。

车载点评:凯美瑞能够提供OTA在线升级还是蛮令人惊讶的,并且还有不错的智能安全系统。只不过在动力方面的薄弱,的确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有些遗憾的。此外,21.98-23.48万元的售价,并且终端没有太多的优惠幅度,价格上还是高了一些。

全文总结:其实在中高端轿车市场,像是蒙迪欧、索纳塔、雅阁等都拥有不错的2.0T动力,但这些车型均未能搭载在线OTA升级系统。以上三款算是细分市场中,最先带来前沿技术的车型了。

综合三款车的情况来看,我们更推荐大家选择全新迈锐宝XL,毕竟这款车在智能互联领域拥有独家的安吉星系统,并且在智能安全科技上要更加全面一些。而更重要的是,对比三款车的售价,全新迈锐宝XL的价格还是非常亲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