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跑车进化成游艇 那是一种什么感觉?

2021年03月14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造车是门槛非常高的行业,造车的难度仅次于轮船和航空,一台看似普通的汽车其包含有上万个零部件,所以造车企业的技术积淀一般都相当深厚。当然电动车会相对容易点。

当一些车企实力和经济基础雄厚后,为了挑战,提高品牌影响力,将目光转战海上,打造豪华游艇。

雷克萨斯 LY650

雷克萨斯这款豪华游艇可以说是传承了造车的工匠理念,LY650采用了两台沃尔沃Penta IPS发动机,最大功率约2700马力。(对不起,这次并没有采用丰田的动力)至于油耗和续航里程不是咱该关心的事……

内部装饰上不仅有上层的客厅空间,还有下层非常舒适的“海景大床房”,如果你想带女性朋友出海,它能为你提供6个人居住环境。LY650船体长度达到19.96米,宽度达到5.72米,所以在内部空间远远超过了汽车。

LY650由CFRP(碳纤维增强塑料)和GFRP(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等复合材料打造,既能满足轻量化又能提供高强度。朋友们想想当你身处在蔚蓝的大海上驾驶着LY650游艇,是种什么感觉?

Tecnomar兰博基尼63

当跑车进化成游艇,那一种什么感觉。兰博基尼,超级跑车制造商:“速度”“性能”“激情”,就是这个超级跑车品牌的代表。尽管已经站在“山顶”,但在它看来,速度远不止陆地。

兰博基尼这款游艇是它和意大利海洋集团共同研发的产物。Tecnomar拥有两台V12发动机,最大4000马力,最高航速可达60节。这是一个什么概念,一般航母或者驱逐舰航速为30节左右;鱼雷快艇等小型军用舰艇的航速也就50节。你能明白它有多快了吧!

Tecnomar的设计灵感源自兰博基尼Sian FKP 37(混动超跑),游艇外部采用硬顶设计,而前方“Y”字形的船艏灯则是从兰博基尼Terzo Millennio概念车和SiánFKP 37上继承了下来。

内部中可以看到也与汽车极为相似,方向盘、运动座椅等等。有意思的是,游艇的两部发动机由两个启停按键单独控制。

布加迪Niniette 66

布加迪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在超级跑车领域应该算是王者之一。但在造船领域我认为应该算是个“新人”吧!此前布加迪与超级游艇设计制造商Palmer Johnson合作推出了一艘Niniette 66游艇。

Niniette 66整体轮廓沿用自布加迪 Chiron 跑车的元素。长约20米,采用碳纤维材质,最大航速44节。 内部怎么样?四个字:十分奢华。究竟有多奢华,小哥言语表达不出来了,大家自己欣赏。

阿斯顿·马丁 AM37

奢华的另一个代表则就是阿斯顿·马丁制造的游艇-AM37。这艘水上“绅士”长约11.3米,其实并不算很大。阿斯顿·马丁是想让这艘游艇更加精致,所以将AM37打造成了一艘小游艇。

内饰设计上,方向盘与汽车出自同一生产线,15英寸液晶仪表、导航、娱乐系统等应有尽有。

AM37采用了水星(美国专业游艇发动机制造商)发动机,每台发动机的功率520马力。此外还有低功率版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供富豪们选择。

梅赛德斯-AMG x 59" Tirranna AMG特别版快艇

梅赛德斯-AMG和Cigarette Racing(香烟赛艇公司)发布了新的联名产品,一款AMG G63和名为59’Tirranna AMG 特别版的豪华快艇。

这艘快艇拥有6台增压的4.6L V8 Mercury Racing 450R舷外发动机。每台发动机可以产生450马力,总输出功率高达2700马力。最高时速可达129km/h。

船舱内部带有AMG标识,并且配备29个扬声器、环绕式大沙发、浴室等设施。船尾还有能烧烤开爬梯的区域。

其实,从快艇的角度出发并没有让我觉着有多么“冲动”购买,但当你在快艇上喝60年“拉菲”看着自己的G63与快艇并排行驶时,你就能感受到那种“朴实无华”的感觉。

文章最后我们来幻想下,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来到车库选了一辆你的爱车,开到私人专属码头,邀请几位女性朋友,一起出海来一场醉生梦死的爬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