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北海遇见揽月,星途的旗舰之旅正式开启

2021年03月16日 00:2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北海,是一座美丽的海滨旅游城市,被人称为“东方迈阿密”,这里风光迤逦,微风舒畅,海水情头,十里银滩闻名天下。

星途,奇瑞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此前推出了LX、TX和TXL三款SUV,在消费升级到饿大趋势下,作为星途品牌的旗舰、诞生于M3X火星架构的“超大杯”的产品——揽月应运而生。

近日,奇瑞星途“礼驭·新国创星途揽月全国媒体试驾活动”在广西北海市举行,两者碰撞出花火,星途揽月行驶在这北海的山水之间,形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拥有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搭载L2.5级辅助驾驶系统以及性能强劲的2.0T发动机。星途揽月为中国汽车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购车体验。

美,是由内至外的

星途揽月传承星途家族前脸设计理念,非常具有东方美感。

新车前脸上进气格栅由三道幅镀铬饰条组成,同时最上方带有“EXEED“品牌LOGO的另一条宽幅镀铬饰条延伸至前大灯组上方。配合车头下方进气口周边大面积镀铬包裹的面板,视觉上非常具有冲击力。

另外,揽月在车身侧部和车尾部分设计略显方正,没有过分的追求越野和个性元素。两侧车门采用内凹式设计和车尾层次分明的平直线条,视觉上非常具有力量感。

走进新车内部,铺面而来的是浓郁的科技轻奢豪华感,配合同级最大宽舒空间,车内的每一个人都具有非常舒适的驾乘体验。

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配合镶嵌式的电子排档,内饰颇具科技感。同时高端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高保真剧院级SONY音响、64色氛围灯、车载KTV、语音控制星幕全景天窗、CN95级三区独立温控和三重净化系统、图书馆级的静音座舱均有配备,完全符合其旗舰车型的定位。

细节方面,皮质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座椅靠背和门把手周围处带有菱形纹路的打孔真皮采用双缝针制作,高级感顿生。

在空间布局上,新车整体采用了2+3+3布局,5米级车身,2900mm超长轴距,宽适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让长途乘坐也不再被束缚。

其第二排座椅前后角度可调,尊享贵宾待遇。“真三排”配有双杯托、双扶手、独立阅读灯、独立空调出风口、游艇舷窗级全景视窗、航空睡眠头枕,还有2个USB充电口,让7座SUV的第三排不再鸡肋。

智能,要武装到牙齿

我们这次试驾的星途揽月搭载了2.0TGDI星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基于奇瑞22年研发实力打造,拥有超能、超净、超静、超固、超轻五大核心优势,最高额定功率187kW,扭矩390N·m。

这相当于V63.5L排量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黄金热效率达到38%,最大有效热效率达到41%。其93.5kW/L升功率,远超同级热效率水平发动机。传动匹配7DCT黄金动力组合,带来8秒级百公里加速,双缸双活塞浮动卡钳和马牌轮胎,让新车拥有36.5米超短制动距离。

除此之外,新车还具有三种驾驶模式和拨片换挡,让用户可以随时感受驾驶的乐趣。

这次试驾途经星岛湖、冠头岭、冯家江湿地、北海银滩、北海老街等著名景区,全程约145公里。涵盖城市道路、国道、高速路、郊区山路等各种路况。在揽月强动力和博格华纳NexTrac四驱智能控制系统的加持下,每一种路况我们都能安全、平稳的度过。

与此同时,星途揽月搭载了双12.3英寸双联屏,屏幕分辨率达1920*720,视觉效果完美,3种主题模式可设定由双屏切换。而其使用的同级别领先的雄狮智云4.0系统,搭载了世界智能汽车先驱的百度态,无限精彩的多种车载娱乐活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同时提供智能FOTA升级,让智能随时升级。

另外,揽月配有超豪华级车上才有的AR增强实景导航、 WHUD抬头显示系统、 智能脸识别 、智能声纹识别、带遗忘提醒功能的机线充电、 机蓝钥匙,微信接、路书、组队等功能,有效地提升了驾驶幸福感。

在试驾中,其搭载的AR增强实景导航让全景地图与场景融合,使路线更加清晰直观。9W-HUD抬头显示拥有ADAS信息以及 简化导航信息,让驾驶者需低头就能确认车辆状态,保证了行车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星途揽月拥有五星级安全保护。

被动安全方面,其搭载体式笼式车身钢筋铁骨,强钢的使例达到78%,超强度钢达到1600兆帕的抗拉强度,整车可承受10吨的顶压载荷,B柱抗拉强度可达1600兆帕。最为关键的是A、B柱及前后防撞梁,均采热成型超强钢,满C-NCAP五星碰撞安全性能,同时积欧标级别车身双镀锌钢板防腐工艺,为用户提高了二手车残值。

主动安全方面,星途揽月搭载L2.5级自动驾驶,22项ADAS技术。FAPA全动泊系统和ACC+TJA+ICA全速域跟车系统,让泊车、跟车变得更为轻松。休息日的北海老街游人如织,路边非机动车也会不时插向机动车的前方,这时FCW前碰撞预警和CVW正后追尾预警发挥了大作用。

前碰撞预警能对 、车识别,配合主动制动,降低了碰撞风险。CVW正后追尾预警系统探测正后有追尾风险时,双闪灯快闪给后视觉报警,极限度保证车安全。

结语

星途揽月想要成为真正意义上定位高端品牌的旗舰车型,超前的设计,最新的科技都是必不可少的内容,目前新车的前期准备工作的已经做好,后面就要交给市场去做评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