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轩逸贵可以看看它!新款启辰D60 PLUS值不值?

2021年03月16日 15:5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手上只有10万元预算买什么车好?这应该是咖哥经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咖哥觉得买这类车的重要诉求的是品质可靠、空间大、油耗低、养车成本低等等,相比自主品牌轿车,合资品牌在这块表现还是不错。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性价比不错的合资轿车,且售价还在10万元内,它就是启辰D60 PLUS,日前,这款新车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88-9.98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作为回顾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启辰D60 PLUS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相比此前的启辰D60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变化。那么这款新轿车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启辰D60 PLUS有啥亮点?

启辰D60 PLUS定位紧凑型轿车,作为启辰D60的中期改款车型,该车将在郑州工厂和日产车型共线生产,共享日产全球供应商体系,就外观变化来说还是比较大,最显著的就是使用了在启辰在去年上市的启辰星身上的一套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比如V-Galaxy星空格栅设计,进气格栅密布电镀星钻装饰,搭配两侧上扬式的前灯组,同时大灯组内部点缀富有设计感的灯珠,并更换了经过重新设计的星形车标。

车身侧面,依旧是标准的三厢车造型,腰线采用了上提式设计显得修长,并配备16/17英寸密条辐式轮圈。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1/1803/1487mm,轴距为2701mm,除了长度比启辰D60长些外,其余保持一致。

尾部同样经过重新设计,看起来完全是换了一台车,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但是看起来有些过于不协调,尾灯中央还印有"VENUCIA"字母装饰。同时,尾部后包围使用的是分层式设计,并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整个尾部也看起来比较饱满。

来到新车,车厢的布局也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变,采用横向拉伸的中控台和平面化布局,顶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提升了视觉宽度,不少地方都用了触感舒适的皮革包裹,质感得到了提升。

相比老款车型可以说在设计上做了大量的减法,顶配车型中间内嵌了一块10英寸中控大屏,取消了过去机械按键,中控大屏内部集成了全新智联系统,具备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

3款车型前排座椅采用了仿皮包裹,坐垫更长,并且填充物也更厚实,靠背对腰部的侧向支撑也比较老款车型更好。但遗憾的是只有顶配车型配有主驾驶位电动座椅调节,功能不算丰富。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后排中间地台虽然有凸起,但是整体不算高,对于腿部空间的影响不算大,乘客的舒适度表现还算友好,一定程度上继承日产车型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启辰D60 PLUS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峰值扭矩为155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L。

顶配不到10万的合资轿车,值不值得购买?

启辰D60 PLUS相比在售的启辰D60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均有较大变化,尤其是前脸使用了启辰星那套最新设计语言,让它看起身上线条棱角更加分明,相比此前圆润的造型更加激进,好不好看就因人而异了,但辨识度绝对提高了不少。内饰科技感也有了提升,减少物理按键使用,顶配车型配备了10英寸大屏。动力上搭载了日产较为成熟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上应该会表现不错。

至于性价比,咖哥觉得用轩逸自动版入门车型的价格(2021款1.6L XE CVT舒享版指导售价为11.90万)可以买到该车的顶配车型,配置必然会更加丰富,它比轩逸自动版入门车型多出了多媒体大屏,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等等,安全配置也高出不少,比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等等,可以说性价比不错。

综合来说,作为回归东风日产后的上市的首款新车,启辰D60 PLUS还是给到了我们足够的诚意,并且拥有日产核心三大件和生产线的加持,对于预算有限,又想买一台配置相对较高的合资品牌轿车,启辰D60 PLUS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