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秘籍到!三招教你无惧科目三考试

2021年03月16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科目三路考练习时间很少,但是考试项目和注意事项却很多。马上考科目三,就问你慌不慌?!

不要慌,我们有秘籍!通过科目三,拢共分三步,一起来看看吧!

一、考前准

科目三考试路线图出来之后,经常回忆一下路线的走向,哪里直行、哪里转弯、哪里有路口、学校、公交站等。有条件的话可以手绘出来。

模拟考试的时候,充分考虑每个项目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和解决办法,比如说,如果行车的时候前面的车离你比较近怎么办;靠边停车的时候,前方也有考试车准备停车该怎么办等等;

这样做可以先把可能出现的情况想到并且做好应对准备,考试的时候情绪紧张,可能不能做出临场反应,预先准备好比较稳。

二、开始考试

1.上车之前逆时针绕车一周

首先这个步骤一定不要忘记,慢慢走不要急,用手摸感应器的时候,一定要感应上,不然直接挂科。

2.上车后

调整座椅靠背,系上安全带后,一定要检查灯光和档杆,要让它恢复到正确位置;检查档杆是否处于空挡,如果不是空挡,一旦点火,就会挂科。

3.起步

起步最好踩点刹车,稍微稳定一点。万一起步地点路况有点小坡,比较保险,不会溜车。

4.加减档操作

加减档要注意档速匹配,不能越级加档。尤其要注意的是3档和4档,不要挂错。

5.直线行驶

直线行驶不能完全不调整方向盘,而是要轻握方向盘,找好行进参照物,微调方向保证车辆直线行驶。

6.靠边停车

靠边停车调整30cm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眼睛看得远一点,不要只盯着车前方。

要听指令后再解开安全带下车,否则会挂科,这里挂科实在是太冤枉了!一定要记得按指令操作。

三、注意事项

1.转向灯

该打转向灯的地方不要忘记打,这分不该丢。

2.不要压线

不压线方法是行车过程中,轻打方向盘,角度不要太多,一般不超过5°。

总结起来讲,科三考的都是细节,认真谨慎不要掉以轻心,当然也不要太过紧张影响发挥,按这三步走,轻松过考不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