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5一月销量断崖式下跌,热门SUV也有大起大落?

2021年03月16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根据上汽乘用车公布的销量快报显示,去年12月份,荣威的单月销量接近5万台,同比增长近11%,环比增长超36%。这5万台的销量担当是,荣威家族的SUV车型RX5,12月销量总计突破了2万台,但好景不长,2021年1月就被一锤砸进深渊。通过观察乘联会的1月销量信息,我们发现荣威RX5的销量为4484台,甚至还没有衰落的韩系车起亚智跑卖得好。

巅峰时期的荣威RX5绝对是国产汽车中的头号玩家,连续月销2万台以上一度曾可以和哈弗H6长安CS75系列相比较,不过RX5也并不是只有一款车,它和长安CS75一样,系列之下的细分产品还有RX5 PLUS、RX5 MAX这两款车型,这样总和的统计,一月也只有不超过5000台,足以见得荣威的跌落有多么夸张。

从产品角度来看,荣威RX5不管是价位还是级别,它所处在的细分市场强者林立,既有哈弗H6、CS75系列和博越等热度不减的自主车,也有CR-V、奇骏、RAV4和皓影等实力不俗的合资车。而荣威RX5前期的优势在我看来是因为早期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在前些年主流智能配置不够的环境下,RX5做到系统流畅好用。另外是颜值在同级别中处于上游水平,且价格还算亲民,荣威RX5的上升期就显得合理很多。不过在荣威原地踏步的时候,其它厂商也没闲着,车机系统的追赶没有三大件的研发那么艰难,2020年的时候国产车大多数就已经拥有不弱的智能系统。在优势被赶超的情况下,机械素质又放大了短板,荣威RX5今年的溃败也算情理之中。

另外,随着年限增加,荣威汽车的质量问题开始频繁出现,很多购买超过两年的荣威RX5车型在车质网上被曝光出大量的发动机问题,各种零件的老化也导致小毛病频出,而另外几款热销的国产SUV则很少出现频繁的质量问题。上汽荣威在营销方面的投入远不及兄弟名爵,在品牌的定位中,也不难发现荣威的档次其实要低于名爵很多,也许是这种资源上的倾斜让荣威汽车的质量提升受限,近年的原地踏步可能也只是个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