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思晧E10X:内饰精致配置高,价格值得期待

2021年03月18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期,有朋友发来微信咨询买车。用他的话说,虽然目前家里已经有一辆燃油车,但是由于限行政策,想给媳妇买一辆日常通勤用的新能源车型,不需要特别高端,满足日常家用需求即可。但是,由于媳妇觉得五菱宏光MINI略显廉价,所以最终决定将预算控制在5-8万元。

结合这个预算,我脑海中想到的第一个选择就是前不久正式开启预售的思晧E10X,这款定位于A00级的纯电动汽车首先在定位上就非常满足他的需求。其次,虽然只是预售,但其3.99-7.89万的预售价格也完全符合他的预算,而且7款车型的多层次分布,一定能让多数人都挑到自己心仪的配置。

恰好,近日思晧E10X在我所在的城市进行了春季时尚出行大赏活动,我也有幸前往参加。在它上市之前,先通过简单的试驾体验来看看,这款思晧E10X是否值得推荐?

关于这台思晧E10X,我们从两个方面来说,首先是静态。

设计层面,我个人觉得思晧E10X算是同级别比较好看的车型之一,精致小巧的车身尺寸搭配上双色的车身,整体营造的感觉就是非常活泼的。此外,一些横向饰条的使用也让整车有效增加了视觉宽度。在外观层面,至少我个人对思晧E10X是持肯定态度的。不过这也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其背后依托着江淮大众两大集团,想设计出国人喜好的外观,太容易了。

尺寸方面,这台思晧E10X定位于A00级产品,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650/1670/1540mm,轴距2390mm,算是比较标准的A00级尺寸。至于乘坐空间,后排虽然成年男性坐起来稍显局促,但偶尔拉4个人满载短途出行也无压力。毕竟这个级别,能做到这已经算不错了。

相比外观,我个人觉得思晧E10X的内饰更具有看点一些。首先就是整体氛围的营造,对于一款预售价在3.99万左右的车型,严格来说是不能要求它有什么氛围的。但是,思晧E10X还真就设计得挺好。整体风格依然是简洁、时尚,而且还略带一些质感。比较讨喜的是它内饰的丰富色彩,很有当年大众甲壳虫的味道,这也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一大杀手锏。

其次,它车内配备了6.2英寸和10.25英寸的两块大屏,我觉得无论是反应速度还是画面细腻程度都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而且尤其是这块10.25英寸的中控屏,功能很丰富,包括目前主流的语音控制系统、手机互联等等都没有缺席,思晧E10X也算是在A00级这个市场做到了智能化的高端水平。此外,这台车还拥有包括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怀挡、倒车影像、车联网、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等配置,很丰富了。

下面,再来聊聊开起来的感受。

这台思晧E10X续航共有三个版本,分别是150km、200km、302km。因为续航的不同,电池容量也完全不一样,而且还配备了两种功率大小的电机。

因为试驾的路线比较短,所以关于这台思晧E10X的驾驶感受,我就简单描述吧。首先就是灵活,受益于车身尺寸小巧,它的整体操控性都比较灵便,无论是超车、转弯都很轻松。这一点我觉得如果女士买来代步开,应该会很容易上手。

其次就是动力,因为定位问题,所以它并不会带给你高端电动车那种令人眩晕的加速感。但是,这并不代表它慢,相比一众燃油车,它还是很轻快的。虽然我们没有进行加速测试,但车上在满载四人的情况下,依旧可以轻松的完成超车动作,对于一辆代步车来说,这样的动力已经算够用了。

另一个让我印象比较好的地方在于它的行驶质感,无论是转向时的手感,还是跑动时底盘的隔音、滤震,都没有多数A00级电动车那样的“松散”感觉,给人的感觉还挺有韧劲,这一点,我觉得必须要归功于江淮大众深厚的造车功底了。

结语:虽然整个体验的时间不长,但大多地方思晧E10X的表现都足以让人满意。比如这款车的外观、内饰、配置、动力、行驶质感我觉得都算是在A00级电动车里表现上游的产品。目前,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它上市后的最终售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