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全球到亚太,为什么说领裕是福特转型的重要一步?

2021年03月23日 15: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本篇写给那些,有被害妄想症以及主观臆测的群体,希望能够纠正你们对福特领裕错误的认知以及偏见的看法。

自2019年福特330计划发布至今,3年30款新车计划已经进入到快车道,随着长安福特林肯以及江铃福特一轮接一轮的新车推进速度,显然我们能够看到在产品布局上,福特以矫枉过正的姿态,通过此前全球化运营经验、技术沉淀,对中国市场开启了全面升级模式。

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市场,福特重新梳理了研发中心。

作为全力推行330计划的核心机构,如何针对中国市场做独立化全球研发工作至关重要,对于中国乘用车市场而言,福特以双车道方式向中国市场输入高质量车型。

一方面,全球化车型顺利引入,另一方面,以澳洲亚太研发中心为核心支点,向整个亚太地区输出福特具有全球化标准的车型。

此次要聊的领裕,就是澳洲亚太研发中心针对整个亚太地区,研发出来的全新车型。

福特澳洲亚太中心的重要意义,就是在福特停产澳洲工厂之后,以设计中心的方式来向整个亚太地区输送全新车型,通过各地的工厂来投产,这也就意味着设计、油泥、风洞等核心设计依然是亚太中心来处理,这也意味着领裕是一款真正意义上,不折不扣的全球化车型。

作为针对亚太市场研发的车型,领裕有着自己的特点,为的是能够迎合亚太市场的独特口味,以此来拓展市场份额。

01 如果一块大屏不够,就来一套

科技智能表现方面,亚太市场对产品的要求普遍更高于欧美,包括东盟十国在内的市场,很显然欧美那一套专注于机械化的产品表现力难以调和东西半球用车差异。

在领裕上,我们看到了少有的中控大屏,事实上这种科技大屏在合资领域极难见到。

亚太中心通过1+1双联屏的布局方式来呈现出更主流的科技感,在这套车机系统上我们看到了与中国品牌并肩行走的实力。

一个是人机交互体验,一个是主流反应速度,另一个则是智能化表现力,领裕在这些产品力的处理上都做的非常具有吸引力。

领裕这套算力虽然我们还没有得到准确的数据,但从体验上来看福特是用了心的,比如说启动速度较快,基本上上车调整好坐姿之后车机系统已经做好准备。

而且操作手感反馈精准,UI界面设计的精简度以及视觉能够呈现出美感,最为关键的是,双联屏能够在调整好坐姿之后,仍然有一个非常好的呈现效果,我说的是不被方向盘遮挡住重要信息。

这一点很重要,传统车型经常容易出现调整好方向盘之后,仪表显示被遮挡住的尴尬情况。

这里有几个小亮点要提一下,AR导航能够从中控屏幕划切到仪表盘上,从目前来看因为雷达摄像头的高精度,实时流畅度以及精准度极高,通过在视线内轻松、高效的了解到导航情况。

虽然目前没有测试非常复杂的路况,但如果算力精准且逻辑清晰,那么在重庆这种路况极为复杂的城市,一定是最能吸引住用户眼球的配置,毕竟岔路多车载导航无法通过AR方式来有效工作。

此外,领裕配备了主流的通讯App,微信的出现意味着能够更好的进行车载社交,这点高度契合互联网思维用户群体,同时装备的智能语音互联系统,能够识别主流方言,并且在每个位置都能有一个很好的收听效果。

你能坐在后排让它打开天窗,也能在副驾驶让它调整温度,同时能够调取音乐、打开导航,从功能丰富性以及准确度上来说,已经走在了合资阵营前列。

其实,福特一直在科技化领域有着很深的造诣。

02 如果大不能吸引你,那就更精致一些

从尺寸来说,领裕拥有比锐界稍大一些的基础尺寸,这种尺寸已经达到了传统意义上的中大型SUV标准,工程师给出的定义是“内部对标冠道此类对手”。

显然为了进一步放大产品优势,领裕入侵到多个细分市场,拥有5、6、7不同座位布局,目前来看大5座版本还没有上市,前期只是为媒体提供了更加凸显舒适以及品质的6座版本。

大的另一面,是精致的细节工艺。

这一代的领裕在细节做工上更好了一些, 譬如说拼接工艺上座舱缝线处理的更好,而且细节装备工艺进一步提升,一方面是细节质量控制基础有着明显的提升,另一方面是装备工艺成熟度有明显的长进。

所以在我们简单拍摄图片的过程中,就能非常轻松的找到一些美感度极高的图片,在细节雕刻以及设计上,领裕的精致度很明显有一个出色的表现力。

而配合着更大的尺寸以及合理的布局,我们也能够在除第三排任何一个位置上,找到一个非常合适的乘坐表现,尤其是第二排空间独立座椅,配上扶手以及能够过度向后调节的座椅,舒适度显而易见。

最为关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舒适度,在采光上领裕也是进一步发挥优势,全景天幕的出现能够进一步提升采光度,保证即便是第三排乘客的采光效果,照顾到也算是体面。

03 6DCT很聪明,比2.0T更值得肯定

为了进一步降低油耗提升驾驶感受,6DCT变速箱的出现并不足为奇,让我有些惊奇的是这台6DCT变速箱逻辑表现清晰,它能够在全路段下知道你的脚趾准备干什么。

比如说,油门踩大能够连降档,通过拉升转速提升动力输出能力,360牛米的EcoBoost225发动机长效输出动力,轻踩油门的情况下升档动作微乎其微,没有太多的存在感让你感觉到不适。

这台EcoBoost225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牛米,扭矩不弱而且配合着DCT双离合变速箱更好的换挡速度,日常驾驶动力仍然有足量信心。

动力标定方面福特交给了南京研发中心,之所以没有放在澳洲亚太,从目前来看更多考虑到的是中国路况更加复杂,考虑到匹配度、可靠性以及油耗等等方面,对中国市场做出更多的倾斜,更有利于领裕在国内市场有更好的竞争力。

04 产品不是问题,问题的关键在价格

从目前来看,领裕拥有的超强竞争力需要结合价格来分析,前期初步分析,领裕定价应该在20万以内,最可靠的定价应该是17-19万起,高配车型大概率突破22万。

也就是说,17-22万的定价区间能够让领裕有一个更好的发挥空间。

如是如此,那么领裕必然是一台披着狼皮的猛虎,借助福特品牌影响力,通过自身强势的竞争力能够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好的天地。

而我看的则是福特澳洲亚太中心,作为亚太中心研发的重磅车型,领裕的成功与否关系到亚太中心的技术实力以及前瞻性能力,如果能够让领裕成功走红于亚太市场,那么福特在亚太市场中的前景将会更好。

从全球到亚太,福特能否再次向上走,领裕是一个标志性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