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出手电动车市场,你看特斯拉迷不迷糊?

2021年03月24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如今一提起新能源汽车,脑袋中首先冒出的普遍都是特斯拉、小鹏、蔚来等造车新势力。几位后起之秀的市值也曾一度超越了一众传统造车巨头。对于巨头们来说,心里自然是相当不服气。

这不,大众老大哥就出手了。虽然迪斯与马斯克这对汽车圈的“CP”日常互动频繁,但真动起手来却是毫不手软。

在海外,大众推出的ID.3力压特斯拉的Model 3荣登欧洲纯电动汽车销量榜首。在国内,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又分别推出了ID.4 X和ID.4 CROZZ两兄弟前来应战。由于是兄弟车型,咱们今天就先拿其中的ID.4 CROZZ说道说道。

单看外观,圆润的造型、颇为前沿时尚的设计,你可能很难与印象中那个传统的大众联系在一起。

当你拿着钥匙靠近时,车头的LOGO会率先点亮并向两边扩散,然后大灯亮起并闪烁,如同向你眨个眼打个招呼。这就相当灵性了,奥迪看了都要流泪。

进入车内,大众之前中规中矩的内饰布局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尤为简约和富有科技的设计。

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几乎集成了所有的操作,仅在下方配备了几个触摸式按键。传统的档杆也被移到了仪表盘右侧,可能需要一些时间适应。看到仪表盘,肯定会有不少人吐槽太小不够厚道。

有一说一,比起传统的仪表盘,ID.4 CROZZ上面搭载的这个确实小。但要知道,Model 3可是直接把仪表盘给完全取消了的。事实上,ID.4 CROZZ还配备有巨大的抬头显示,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对仪表盘进行补充。

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对大众车型后排的地台隆起一直耿耿于怀。如今,在ID.4 CROZZ上,它终于平了!是不是要感谢一下电动时代带来的福泽?

作为纯电动汽车,续航自然是尤为值得关注的。在1000KM续航都已经打出来的当下,ID.4 CROZZ 400-550KM的续航似乎不怎么够看。不过,据称ID.4 CROZZ的续航水平更接近真实情况,我们姑且算它个中规中矩吧。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在底盘方面的功底在ID.4 CROZZ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延续,这也是传统车企的优势所在。除此之外,在制造工艺方面,ID.4 CROZZ也到达了老牌车企应有的水准。再看售价,19.99-27.99万元的指导价也还算有诚意。

反过来看特斯拉,如果说失控问题现在暂有争议的话,那做工差应该是没得洗的。这几年大家对美系车粗糙的印象好不容易有所改观,特斯拉一下又让其回到了解放前。

诚然,汽车“新四化”的趋势确实给了后来者更多弯道超车的机会。

一方面是没有了发动机这种需要强大的研发实力与长久的积累才能有所成就的难啃的“硬骨头”;另一方面,各种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智能化功能通过与其它企业的合作及大量先进硬件的堆砌相对来说可能会更容易实现。

但是,没有了发动机,依然还有底盘这种颇为“玄学”的东西存在。对于新势力来说,仅凭一时半会儿估计难以摸着门道。

除此之外,还有操控。在自动驾驶的趋势下,虽说操控的概念可能会被逐渐淡化。但短时间内,操控仍是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事实上,作为老牌车企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尝新之作,ID.4 CROZZ也显露出大众在做出改变时的迷茫。一方面想有所创新与突破,另一方面又想更多的保留一些原本的东西让消费者不至于感到陌生,颇有些犹豫不决的意味。

长久的积淀可以是优势也会是负累,对于传统车企来说,需要不断地调整,慢慢摸索出适合自己的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