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将与BP合作 在欧洲部署快充网络

2021年03月26日 00:1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已经与BP集团合作,宣布在欧洲开展电动汽车超快充电基础设施的战略合作,具体细则目前正在研究中,未来几个月内会最终确定并宣布。

此次合作计划是在欧洲BP的零售点以及Aral加油站内安装快速充电设施来构建一个快速充电网络。跟据透露,将在这些位置安装150kW-350kW的直流充电桩,除了让电动汽车出行更加方便以外,还以额让更多潜在的客户来购买电动汽车。

根据外媒介绍,BP零售点的位置有着非常大的优势,据BP估计,英国和德国有约90%的人居住在BP或Aral站的20分钟车程内,因此如果在这些位置安装充电桩可以让周围的居民方便的找到并使用。

大众表示,未来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在欧洲建设18,000个充电桩。而BP在新能源充电领域也有着自己的计划,准备到2030年在全球范围内建设7万个充电点,目前BP在国内也有投资项目,不过目前官方并未说明过在国内是否有投资建设充电桩计划。

除了BP之外,在国外已经有越来越的零售巨头开始加入到充电网络建设当中,目前在国内只有大型的商超具备充电服务,便利店加油站等位置的充电设施建设基本还处在空白状态,不过相信越来越的合资品牌纯电动车进入市场后,相信在国内也会出现更多国外充电桩建设模式,只有更多的企业跨界合作才能让电动车出行更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