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减少厕所数量?Stellantis的奇葩“省钱大法”

2021年03月26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年1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和PSA集团正式完成合并,Stellantis得以创立。这场“弱弱联合”的合作,自合并伊始,便将“1+1<2”的降本计划放在首位,但从现阶段的进展情况来看,这家全球第四大的汽车集团节约成本的方式显得有些“奇葩”。

从路透社对意大利三家主要工会FIOM、FIM和UILM的采访中了解到,Stellantis正在削减公司在意大利办公场所的清洁服务,并尝试减少工厂的厕所数量。

FIM工会成员戴维·普罗文扎诺(Davide Provenzano)透露,在意大利都灵的Mirafiori工厂,Stellantis减少了可用马桶的数量及清洁服务,并针对工厂进行了重组运输设施和降低内部工作环境温度的措施。

此外,Stellantis位于意大利中南部的Atessa工厂也进行了类似的削减。意大利工会联盟UILM指出,Stellantis同样将该工厂的清洁服务费用削减了35%,但削减部分并不包括针对冠状病毒进行消毒的服务,也不会对洗手间数量进行减少。FIOM工会成员埃迪·拉齐(Edi Lazzi)表示,他认为削减成本的措施更多集中于工厂的地区管理层。

无独有偶,意大利总工会下属的金属工人工会(FIM-CISL)也在媒体采访中表示,Stellantis正在考虑关闭其位于意大利南部的梅尔菲(Melfi)汽车工厂内的两条生产线中的一条。

据了解,梅尔菲工厂主要负责装配Jeep自由侠(Renegade)、指南者(Compass)及菲亚特500X车型。2018年,该工厂年产量约30万辆,但接下来的两年,却降低至24.9万辆、21.5万辆。

面对产能过剩的问题,削减产线的方法的确可以行之有效的降低多项成本。此前,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在PSA任职时,其核心的运营战略便是缩小工厂规模。彼时,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线的产能,PSA将所有年产量低于25万辆的工厂,其生产线数量都从两条削减到了一条。从PSA的发展来看,这一措施称得上是其起死回生的关键因素之一。如今,面对梅尔菲工厂产量的逐步萎缩,这样的方法似乎同样适用。

然而,该工厂现今雇用了约7300名工人,依照此前唐唯实“不关闭工厂、不裁员”的承诺,在关闭一条产线后,近半数的闲置工人该何去何从或许是Stellantis所面对的最大问题。

对此,相关工会成员透露,截至目前,Stellantis还没有做出决定,工会尚未收到关于该项目是否正在被考虑的官方确认。但从目前Stellantis的种种动作来看,相比其他地区生产成本较高的意大利多家工厂或将是其“降本增效”计划的关键点之一。

今年年初的财报发布会上,唐唯实曾表示,Stellantis计划通过合并带来的协同效应为集团每年节省50亿欧元的成本。面对这一庞大的数字,尽管关闭厕所、减少清洁费用等省钱之措显得有些“奇葩”,但相比于在不裁员的基础上进行产线缩减等进退两难的问题,这一动作或许是当下最易执行、易收效的方法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