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再成“霸主” ,宁德时代吹起反攻号角?

2021年03月27日 10:31:04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评一周车股,察百态车市。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国潮”、“纺织”成为了全民聚焦的话题。

就是这样的背景之下,汽车股市却默默发生了一些不小的改变。整车制造龙头比亚迪终究没能顶住压力,接连下滑,与股价频频上涨的恒大汽车形成对比,此消彼长间比亚迪也再次丢失“龙头”的宝座。

而后市场中的电池股之王宁德时代,在最近的一个月里股价下滑超20%,市值缩水800多个亿。好在,在上周的最后一天里,宁德时代翘尾反弹,用业绩订单与技术实力稳定了市场。

戴雷加盟恒大推进造车

“恒大的车怎么样?啥时候能买?”

这是来自国内十八线郊县地区的询问,在感慨祖国幅员辽阔的同时,笔者不禁也为现代化信息传播的速度与深度惊叹。“你是怎么知道的?”用疑问回答疑问不是我的习惯,但好奇一时占据了上风,我甚至怀疑恒大把房地产楼盘都做成了恒驰汽车的展厅。

“不知道都不行,这几个月每个月都能收到恒大汽车在朋友圈中的精准投放,但是点进去其实也没什么信息,就是知道有这个车而已。另外,除了朋友圈,很多APP的开屏广告都能看到恒驰汽车,微博都出现过。”朋友在语音电话中解释了几句,然后依然没有放弃对恒大汽车的询问。“到底怎么样啊,能买么?”

不得不承认,“恒大”二字在房地产中的地位几乎与“大众”在汽车圈相当,再加上如此地毯式的传播,恒驰汽车的品牌知名度不响也难。

与品牌知名度对应的是恒大汽车的股价,一路水涨船高。就在几个月前,恒大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引入260亿港元战略投资,第二天恒大汽车股价就飙涨,达到了49.8港元/股,恒大汽车市值也因此暴涨超1700亿港元至4408亿港元。

这只是恒大汽车成为整车企业市值第一之路上的一个小小插曲。截止到3月26日,恒大汽车再次上涨11.41%,报收于63港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恒大汽车有着整车制造市值第一的身份,但是多数情况下都是由于大的定向投资、战略投资等等利好消息推动的。有一个不可回避的事实就是,恒大汽车目前还没有产品。

3月25日,恒大汽车发布2020年财报显示,2020年,恒大汽车实现收入154.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5%,净亏损为73.94亿元。

恒大汽车虽然名义上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目前的主要经营收入仍然来自于此前的健康业务。汽车业务在2020年的营收只有1.88亿元,约占1%,净亏损为52.20亿元。

目前,恒大汽车为造车已投入474亿元,其中249亿元用于收购核心技术和研发费用;225亿元用于工厂建设、设备采购、零部件采购等。

去年8月3日,恒大汽车发布了“恒驰”品牌首期六款车型,分别从恒驰1到恒驰6,覆盖从A级到D级所有级别,横跨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今年2月,恒驰在呼伦贝尔牙克石进行为期三周的冬季标定测试,这是车辆上市前的关键节点,2021年恒驰也有望量产他们的第一款产品。

为此,他们请来了前拜腾创始人戴雷任恒大汽车CEO,为恒驰的产品落地加码。

有消息称,恒大汽车将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携9款车型全部亮相,这也是恒大汽车首次参与车展。

此外,车型量产在即的恒大汽车目前也在积极推进销售网络的建设和客户群体的拓展。

根据规划,恒大汽车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建设恒驰展示体验中心36个、恒驰销售中心1600个、自营及授权为保修售后服务中心3000个。

不管怎么说,2021年将是恒大至关重要的一年,前期“大手笔”收购、投资、合作和技术、人才的引进,换来车型量产时间的压缩,能否换来消费者认可的车型产品,待恒驰车型量产落地后,答案即将揭晓。

二次电池能否让宁德时代再上九重天?

3月份,宁德时代开始遭遇震荡下跌,3月24日收盘报288.79元,跌幅4.98%,总市值6727.29亿元。第二天开盘更是直接低开10%,后经拉升报收291.55元。

尽管2020年,宁德时代以34GWh的装机量,占市场份额24.82%,第四次成为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榜首。但在其背后,营收、利润的增速出现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2019年宁德时代的营收增长率为54.6%,利润增长率为34%。而在2020年三季度财报中,宁德时代营收增长率却下滑53.8%,跌至2019年的一半。同时,近三年的毛利率分别为32.79%、29.06%以及2020年三季报的27.41%。

根据财报具体来看,宁德时代202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22亿元,同比下降4.06%;实现净利润33.57亿元,同比下降3.1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3.06亿元,同比下降0.18%。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6.93亿元,同比增长0.80%;实现净利润14.20亿元,同比增长4.2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79亿元,同比增长46.93%。这样的结果与其股价市值相差过大,导致了部分股民的信任危机,利润微薄却市值上天,不得不让人警惕。

很快,宁德时代又公布了新的技术专利,意图扭转颓势,向外界传递,“我们还有更多的可能,别抛。”

3月26日,宁德时代公开一项名为“二次电池及含有该二次电池的电池模块、电池包、装置”的发明专利,公开号为CN112563559A,专利申请日期为2019年9月。企查查APP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所述二次电池包括正极极片、负极极片、隔离膜及电解液。

此次申请的二次电池能够同时兼顾较好的循环性能、存储性能及较高的能量密度。为动力电池的回收和二次利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当日,宁德时代获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11.69亿元,占当天电气设备板块净流入资金54.94亿元的21.27%,涨幅为7.57%,报收于313.62元每股,重新站回300元的高台。

一直以来,动力电池的回收都是一个“老大难”,如果宁德时代此次公布的专利能够很好的解决电池的再利用的问题,其股价其市值都有可能再次一飞冲天。

文/ ALTT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