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的性能皮卡来了,借助福特ranger平台,值得期待

2021年03月29日 12:20: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说到大众旗下的车型,大家很容易想到的是迈腾速腾以及途观这些车型,但说到大众皮卡,大家可能没有印象。前段时间,大众发布了一张关于皮卡车的草图,如今又发布了该车的效果图,让大家一睹大众性能皮卡车的真容。这款叫做Amarok的皮卡车,将会在福特的ranger平台上打造,让人十分期待。

从图上看,Amarok拥有霸气的外观,气势可以与福特猛禽媲美。前脸的线条粗犷又立体,保险杠十分粗大,伸出的橘色拖车钩,犹如猛兽的獠牙,气场十分强大。Amarok采用的是双排式皮卡车身,车头配备了LED探照灯,车顶有行李架,轮胎是全地形的,一看就是为越野而生的硬派皮卡车。

虽然没有公布Amarok的动力,但从平台上可以判断,该车配备的动力可能与ranger相同,也是2.0T的柴油引擎。在此基础上,Amarok还会推出一款性能更加强劲R车型,用来对标猛禽系列。这款皮卡也是在福特的工厂生产,但在设计上,使用的是大众的风格,所以不会让你感觉到这是福特旗下的换壳车。

老款的Amarok皮卡车,并没有在国内销售,但也有人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买到了这款皮卡,存量非常的稀少。但近些年来,国内的皮卡逐渐解禁,皮卡市场异常的火热,国内车企都在打造皮卡车,在这种情况下,新一代的Amarok引入国内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从定位上看,新一代的Amarok和福特ranger形成了竞争关系,毕竟两者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从后者的价格来看,ranger进口到国内的售价不便宜,大约30万左右,所以Amarok引入国内,价格应该也在30万左右浮动,甚至会更高一些。作为一款皮卡车,卖到30多万的价格,实用性已经比较低了,能够买得起它的人,基本上不会把它当做工具车来用,大多情况下是用来越野的。因此Amarok应该主打越野市场,明确自己的地位才能热卖。

不管怎样,在福特的帮助下,大众的Amarok皮卡已经拥有足够的实力和地位了。如果真的进入中国市场,想必也能通过福特皮卡的影响力带动销量。但国产的皮卡也非常多,以长城炮为首的国产皮卡车阵营,价格便宜实力不俗,想要占领这个市场,难度是相当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