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不一定参加冬奥会?布林肯对外放出狠话,惨遭赵立坚霸气回击

2021年03月30日 08:5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许多国际项目遭受推迟甚至取消,譬如本应于日本举办的2020年奥运会。不过疫情并没有打败所有的国家,“抗疫先锋”中国所承办的2022年冬奥会将会如期举行,并不会因为疫情受到任何影响。

01布林肯对外放出狠话:美国不一定参加冬奥会

关于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尽管中国曾多次对国际社会声明,有信心有能力将其举办完好,不会出现任何纰漏,但是依旧有国家要趁机作乱,想要利用此次机会打压中国的国际威望。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甚至不惜以是否参加冬奥会“逼宫”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经过这些国家的不断“努力”,布林肯近日终于作出了回应:“美国会根据中国在新疆当地的人权问题上改善的情况来判断决定是否参加冬奥会”。这种回应虽然使得其余几国目的落空,但是依旧将中美两国之间普通的国际交往上升到了政治问题。

02赵立坚霸气回击

面对美国这般“要挟”的态度,中国并没有选择任何妥协。据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中表示,《奥林匹克宪章》明确要求维护和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独立性及政治中立性,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损害的是各国运动员的利益,包括美国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各界都反对这种错误做法。“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我们有信心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中国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冬奥会举办工作,想要尽自身最大努力维护各国运动员的安全,让此次冬奥会依旧能像往年一般正常顺利进行。这种关键时刻,美国不仅没有给予帮助,甚至还想要落井下石,借机在政治上对中国进行干涉,此举必会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03拜登政府路线

虽然布林肯态度上含糊不清,但是就拜登政府自身宣言以及近日的政治动作而言,美方参加此次冬奥会的机率更高一些。自拜登上任以来,不仅大力整治国家内部的疫情问题,更是想要让美国重回国际社会,弥补特朗普任期内留下的政治“矛盾”。

冬奥会是美国在国际社会又一次崭露头角的机会,相信拜登政府并不会轻易拒绝。除此之外,希望各国能够减少此类上不得台面的手段,这些举动不仅不会给中国带来任何不利影响,甚至自己国家或许还会因此背负“破坏和平”的罪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