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对手是自己

2021年04月03日 00:2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004年,朗格第一只双重追针计时码表

DOUBLE SPLIT诞生,

2018年,朗格第一只三重追针计时码表

TRIPLE SPLIT诞生。

在这场追针计时码表的比赛中,

现在的对手是朗格自己。

然而,这场比赛早在近两个世纪前,

就已经开赛:

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

(Ferdinand Adolph Lange, 1815 - 1875)

1831年,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的老师约瑟夫‧萨德斯‧华纳尔(Joseph Thaddaeus Winnerl)发明了独立停秒装置。此装置设于表盘下方,与今天的设计略有不同。在毋须掣停整个机芯的情况下,它即可使秒针停动和重新启动;而且首度在不影响当前时间显示的情况下,能够持续测量时间段。

又经数年研发,华纳尔创造出追针装置。它内设两枚叠置秒针,可独立停动并重新同步。一枚指示开始时间,另一枚则指示结束时间,透过两者的时差即可计算停动时间。如创造性地运用此装置,更可同时确定两个时间。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就曾花精力研发此装置。

1844年,阿道夫‧尼科(Adolphe Nicole) 凭归零秒针装置获颁专利。此装置的核心是归零心形凸轮,至今仍为大多数机械计时码表所采用。

1862年,在取得专利的18年后,他终于成功把装置装设于表壳之内。他制作的这款怀表具备三大基本计时码表功能,可同时启动、停止和重设时间,此发明亦适用于追针装置。

约1880年,奥古斯特‧博德(Auguste Baud)首度将整个计时码表和追针装置转移到底盖一面,以便调校。此举令独特的追针夹杆在机芯中被我们观赏到。博德还于表盘内增设计时积分盘,延长计时范围。

具备追针的计时腕表约于1912年面世。1940年代,具备追针功能的基本机芯开始量产。沉寂很久后,在1980、90年代,部分腕表品牌相继推出追针计时码表新作,当中不少结合改良或创新装置。然而在芸芸作品中,追针功能始终受限于积秒盘的时长范围。

2004年,DOUBLE SPLIT双重追针计时码表打开了全新局面。它将分段计时的范围由传统的60秒大大增至30分钟。

2018年,TRIPLE SPLIT三重追针计时码表, 又突破30分钟的极限,将分段计时拉伸到12小时,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创新。

30分钟的比较和分段计时

12小时的比较和分段计时

向左滑动,对照功能

机芯部件数目:465个

宝石轴承数目:40个

黄金套筒数目:4个

动力储存:38小时

机芯直径:30.6 毫米

机芯厚度:9.5 毫米

振频:每小时 21600次

机芯部件数目:567个

宝石轴承数目:46个

黄金套筒数目:5个

动力储存:55小时

机芯直径:30.6 毫米

机芯厚度:9.4 毫米

振频:每小时 21600次

向左滑动,对照机芯

在这场追针计时码表的比赛中,

在赛道上不停向前铺路的制表师们,

为更精彩的未来搭建着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