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欠中国人的血债还没还”,华春莹对北约发出警告,把话说得很重

2021年04月05日 09:08: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环球网报道,24日当天塞尔维亚全国举行多场悼念22年前北约轰炸南联盟事件遇难者活动,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就此事进行回应。华春莹直接表示:“中方想提醒北约,北约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北约不要忘了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严重违反有关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悍然对南联盟进行轰炸,造成了包括三名中国记者在内的大量无辜平民遇难。”华春莹对北约发出警告,话说得很重。

北约轰炸南联盟

1999年3月24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南联盟实施轰炸,本次轰炸行动持续时间长达78天,给塞尔维亚带来了沉重灾难。塞尔维亚有2500名平民,塞尔维亚大量基础设施被毁。

北约军队不止轰炸塞尔维亚还对我国驻南联盟使馆下手,导致3名中国记者遇难以及数10名民众受伤。北约完全不顾人道主义,对其他国家进行轰炸,甚至还轰炸我国驻外使馆,驻外使馆也被认为该国领土主权,北约此举让我国感到十分愤怒,但是北约却没有进行反省。

北约拒绝承认罪行

北约对于本次轰炸我国驻南联盟使馆一事只表示因为发生误判,所以才误炸了我国驻南联盟使馆。北约由美国等多个国家组成,军事实力自然不在话下,加上从北约同我国关系来看,北约出现误炸情形微乎其微,无非就是北约轰炸我国驻南联盟使馆一个借口罢了。

北约大搞意识对立

北约除了轰炸我国驻南联盟使馆之外,近几年来也在中东等地主动挑起冲突,而就近日来看北约打算同中国对抗。根据观察者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北约秘书长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中国同北约价值观不同,所以北约必须要采取一定措施应对中国。

北约作为一个主要由西方国家组成的组织,同中国在价值观等诸多方面存在不同十分正常,但是北约却有意将差异上升到对立,试图以此同中国对抗,主动挑起冲突,北约此举十分冒险。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冷战思维已经不适用了,如果北约依旧要奉行冷战思维同中国对抗到底,中国也会坚定不移维护自身利益,绝对不会向北约妥协,奉劝北约三思而后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