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打响“战斗”之际,法国核潜艇闯入南海猖狂挑衅,后果自负

2021年04月06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南部战区4月1日消息,自3月中旬以来,南海某海域波飞浪卷,战舰驰骋,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组织荆门舰、宿迁舰、微山湖舰,组成舰艇编队纵队出击,一场编队协同下的实战化训练正在进行。

海上“战斗”在突然间打响,接到编队指挥所火力打击“敌舰”的命令后,编队各舰迅速调整航向航速,高速向目标海域机动,航海部位立即绘算接敌运动要素,雷达、光电等部位加强对海观察搜索,舰炮班长熟练操作舰炮调转,做好随时开火准备。

然而,就在解放军打响“战斗”之际,日前法国核潜艇闯入南海猖狂挑衅。据台媒4月2日报道,台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4月1日在台立法机构进行所谓“南海情势报告”时声称,法国核潜艇、护卫舰近期曾在南海与东海出没。

报道称,美国等西方国家以所谓“航行自由”为名,近年来加大在南海军事存在,制造紧张气氛,破坏地区和平安宁。法国一艘护卫舰曾在2019年4月6日通过台湾海峡,系美方刻意对外透露。陈明通4月1日称,法国核潜艇也在南海出没。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当前的南海局势,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3月25日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根本不存在所谓航行自由问题。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都看得很清楚,南海面临的安全风险主要来自域外。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多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建设性贡献,而不要无事生非、制造麻烦。

任国强大校还强调,今日之世界已不是百年前的世界,今日之中国也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以此为借口危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希望有关国家认清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大势,在共商共建共享中维护共同利益,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