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吗?其实这才是汽车身上的第一层保护!

2021年04月06日 16:24:04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人的身体最大的器官是皮肤,然后再换上汽车表面的漆膜。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车型,奥迪A6就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保护!现在,小编将带你去了解奥迪的涂装工艺。

“有里有面”这个词本来是我们常用来形容人或事的内外兼具词,如果这个词用在汽车身上的话,那么“有里有面”则是由众多层构成的一整套漆膜。这就是今天我们要讲的第一层:底漆。

该底漆作为直接附着于钣金件的第一层漆膜,起到了改善车身防腐的作用,并使下一层漆膜附着性能更好。下面介绍我们今天的主要角色—— RoDip系统。RoDip系统并不像是名字上看起来那样的,类似于只能系统或者是计算机操作所使用的系统,RoDip系统是一种用来锁住车体和滑撬,并实现车体360°翻转的新技术,并且,RoDip系统适用于各种槽型。

汽车车身在进行第一次底漆涂装前,需要先为其洗白净,干净利落地迎接电泳漆的洗礼。这时 RoDip将带着车体翻转,洗去脱脂槽上的油污和灰尘,在磷化槽上形成一层磷化膜,在钝化槽上使其化学形态更稳定。只有这种光洁无暇的机身,才能进入电泳主槽,将支架与电泳漆正负两极通直流,使电泳漆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吸附在机身的每个角落。

正因如此,采用 RoDip系统在槽体中进行360°翻转,才能实现全车无死角的泳涂,使车身的每个部位都与电泳漆膜紧密相连。翻翻入槽体的车体能更好地排出车体内腔的空气,确保电泳漆能接触车体的所有板材。采用 RoDip系统加阴极电泳工艺,与上一代摆杆链涂装相比,涂装效果更佳。

万丈高楼,只有基础打得牢,后来居上,奥迪才有这样牢固的基础,才敢喊出“三年不锈,十二年不穿孔”的口号。

汽车的第一层实际上就是一层保护层,就像人刚生下来就需要先送进保温箱一般。汽车也是如此,车主们要想自己的汽车能够使用的更久、看上去更加光滑、驾车时能够更加平稳,那么汽车的保养以及保护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将汽车打好了很好的基础,其后续才能够跟上消费者的节奏,才能够让其发挥出最大的用处,为车主们提供便捷、舒适的环境。

一汽-大众推出的奥迪A6L系国产技术高档豪华商务车,融合了奥迪全球最先进的高科技独家技术,进一步丰富了豪华配置,并赋予其超强运动感,从设计到性能,无不体现出奥迪的完美品质。它的特点是更加奢华,更加动态,更加成熟。更加奢华的主要体现在 BOSE音响,电视/DVD和冰箱,而且都是世界一流的名牌产品。运动座椅、方向盘体现出更多的活力;奥迪A6经过多次成功的升级,不仅达到了全新的标准,而且可靠性也很强。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其“第一层”做到了极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