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民警被“夜间贴条”后,实名举报交警大队!结局大快人心

2021年04月07日 15:54: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违停被交警贴条

相信很多车主都经历过

白天贴也就罢了

还有不少交警大晚上加班贴条的

这难免引起怀疑

交警这么卖力,是冲着罚款“创收”吧?

虽然大家怨气很大,却没什么办法……

大快人心的来了

不久前,“夜间贴条”终于被举报了!

举报人还是一位民警!

车辆被夜间贴条,民警跟交警“较上劲儿”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举报人吴勇是陕西西安的一位民警,今年2月,吴勇下班后将车停在方新南路路边,第二天上班时发现车子被贴条,显示违法时间是21:48。

吴勇表示,附近好多老小区没有车位,业主们习惯把车停在路边,此前他在这条路上停过多次,从来没有被贴过条。为啥这次被贴了呢?联想到当时正值春节,他就怀疑夜间处罚“动机不纯”,于是向交警大队投诉。

交警大队回复称处罚合法适当,不支持撤销罚单的要求,吴勇不满意,决定要“较较劲”。

图源:新时报

晚上,他来到同一条路上的公安分局家属院附近,发现路边同样停满违停车辆,立刻报警要求依法整治。但赶来的交警却表示,他们有“弹性执法”的权力,不肯对该地点车辆贴罚单。

“我把自己前几天被贴条的经历告诉了他,但没有表明警察身份。他说大家都不容易,不能因为你受了处罚就要求去处罚别人。之后,该交警继续建议我去未央交警大队复议。”吴勇回忆说。

关于交警部门为何夜间查处违停车辆的问题,西安交警支队未央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交警治理交通违法并没有时间的限制。交警夜间查处违停车辆,通常是根据群众举报,有车辆阻碍正常通行了,你说处罚不处罚?”

发帖举报引关注,违章处罚被撤销了

吴勇经过一番斟酌,以《公安厅民警举报:西安未央交警加班只为贴条罚款,同路不同罚》为题,在微博上发帖实名举报交警加班罚款、同路不同罚的行为,并将这几天遭遇的维权经历展现出来。

微博发出后即引起广泛关注,交警最终撤销了吴勇的违章。

随着舆论发酵,吴勇的这次维权行为,还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正面效果”。几天后传来一个好消息:交警在方新南路上划设了46个夜间临时停车泊位,极大缓解周边居民夜间停车难。

维权成功后,民警呼吁一“路”同仁

吴警官作为警察系统的一员,公开举报自己的同行,会受到的压力可想而知。但他着眼点不在于自身处罚,而是心系全市车主的利益,值得我们向他致敬。很多邻居也向吴勇表示感谢,但他觉得还远远不够。后续又在网上呼吁“一视同仁”,在西安全市道路增设夜间车位,促进夜间停车健康有序。

小编觉得,违章要处罚当然没毛病,但正如交警所说,可以“弹性执法”。堵不如疏、罚不如助,如果能适当增设夜间车位,而不是简单地一罚了之,相信夜间交通会改善很多。

“整个西安城区人口超过千万,现在的二十几处临时海绵车位远远满足不了需求,希望西安市交警部门考虑多增设车位,维权这条路不好走,我并不希望其他人跟我一样。”吴勇感慨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