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新款奕炫/奕炫GS上市、红旗L5貌似要换代了

2021年04月09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运动再加成,东风风神2021款奕炫/奕炫GS上市

4月8日晚,东风风神宣布新款奕炫/奕炫GS正式上市,其中新款奕炫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99-9.89万元,而新款奕炫GS则带来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49-10.89万元。

这次算是两款车型的一次小改款,新款奕炫提供更有运动味的骑士版,提供了红黑两套涂装,并在中网、后视镜、轮圈、前保险等地方还加入红色点缀,车尾还增加四出排气和黑色小尾翼,很明显这是给运动玩家准备的车型。

和外观一样,骑士版内饰也带来更有运动味的升级,虽然整体布局还是保持普通版的设计,但采用运动车型红黑配色之后,运动氛围要比普通版奕炫更为浓厚。

新款奕炫GS也提供了两种不同版本,分别为普通版和武士版,运动质感同样非常到位。这次改款主要还是配置上的升级,比如新造型轮毂、皮质座椅、360度全景影像、智能车机系统、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配置的覆盖率更高,总体性价比也有所提升。

动力部分,新款奕炫/奕炫GS依旧共享动力总成,它们提供了1.0T和1.5T发动机两种选择,分别拥有125匹和143匹马力,峰值扭矩为196牛·米和230牛·米,1.0T车型匹配5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5T车型仅有6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选。

奕炫和奕炫GS虽然来自于东风风神,但相比风神以往的设计来说,它们走的是运动化路线,品牌的定位逐步向年轻化靠拢,但紧凑型运动轿车市场激烈并不小,奕炫想要提高自己的市场名声,我想它需要跟年轻人更深入的打成一片。

红旗L5终于要换代了?

要说中国气场最高的车型是谁?我想当属每次国庆阅兵的那台红旗L5,不知道各位同不同意?

红旗L5是一台礼宾级的接待车,私人消费市场关注也比较少,所以自诞生以来它还未曾换代,但最近有网友曝光一组疑似红旗全新L5的换代车型谍照,终于让我们闻到焕新的味道。

不过也有消息称,这应该不是全新L5,因为对于红旗来说,焕新L5的意义不大,消费者就算有钱要买红旗L5,也需要通过层层政审才有资格购买,所以这次曝光的或许是一直传言的红旗L4车型。

但不管是谁,这车气场同样不低,标志性的直瀑式格栅、方正的车头、庄严的前大灯,庞大的身材等等,气势完全不亚于劳斯莱斯。有消息称,它可能会搭载4.0T V8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为410匹,预计售价在150-200万元左右,直指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L等车型。

按照红旗去年的产品未来规划来看,它的推出时间应该也不会太远,虽然这一级别的豪车市场竞争不小,但不管它未来销量如何,它的出现总算是填补我们自主D级豪华轿车的市场空白。

丰田首款纯电中型SUV将首发

丰田最近注册了不少“BZ”系列商标,从BZ1到BZ5、BZ4以及BZ5X,据外媒称BZ寓意着“Beyond Zero”,也就是零尾气排放的机动车,说明这些商标未来将应用在多款纯电车型上,而且还是丰田斯巴鲁准备推出的电动车。

其实也不奇怪,因为丰田斯巴鲁前些日子就在一起共同研发纯电车,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首款“BZ”系列车型就将在本月的上海车展上亮相。

这是一台纯电中型SUV,它将基于丰田e-TNGA平台打造,尺寸上与丰田RAV4相仿,外媒此前已经根据其概念车绘制一张渲染图,我们不妨参考一下。

关于动力部分,目前也信息也比较少,不过e-TNGA架构平台可以容纳50kWh至100kWh的电池组,可实现300-599km的纯电续航里程,并支持前驱、后驱和四驱布局,具体它会有什么样动力形式,我们不妨到上海车展中了解了解。

宝马新款3系谍照曝光

外媒最近曝光一组宝马新款3系的测试谍照,按照时间节点来看,新车应该是宝马3系的中期改款车型。

这次宝马主要是针对全新的iDrive 8系统进行测试,所以谍照中的车型应该不是未来新款3系的外观,中期改款后的外观或许我们还要等等后面的信息,重点还是在内饰。

虽然你看到的内饰似乎也与现款车型布局一致,但外媒表示它已经取消了传统独立式的中控台,整个中控台将发生巨大的变化,甚至有可能用上宝马iX概念车上的曲面屏,也是为了适应宝马全新iDrive 8系统做出的改变。

动力部分也会是升级亮点,虽然不知道未来国内新款3系会不会对动力总成做调整,但宝马此前已经给出规划,海外版新款3系除了常规燃油版提供之外,它还将可能采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力来顺应电气化的趋势。而它正式发布的时间,外媒表示还得等到2022年之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