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下手机更安全,这几款能聊微信的SUV,国产合资随你选

2021年04月09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代人对于手机的依赖可以说已经根深蒂固了,有些人没带手机,就会觉得浑身不自在。有些人没带手机,就无法开展正常的工作。甚至有些人听见别人手机在响,也会下意识地去看下自己的手机,看是不是有新消息或者未接来电。然而,汽车与手机却又是互相矛盾的存在,毕竟在交通法规中是绝对不能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的!

那么如果在开车时遇到了非常重要的消息,必须及时回复该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我要说的这几位就能帮你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它们可是号称“能聊微信的SUV”,对于手机不离身的你来说,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广汽传祺 GS4

指导价:8.98~15.18万元

全新一代GS4是于2019年11月正式上市的,于GPMA平台打造而来的它,采用了广汽传祺全新的“凌云翼3.0”设计语言,整体外观向大哥GS5看齐,它那横幅条的镀铬大嘴与犀利的LED大灯相连,使其更具视觉冲击力!与此同时,新车的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加长了40mm,达到了2680mm的水平。另外,它的后排乘宽度也增加到了1570mm,那么这样一来,GS4的后排表现也与大哥GS5基本保持了一致。

不仅如此,这一代的GS4更是全球首款搭载车载微信的量产车型。它只需通过方向盘上的微信按钮,便可实现查看未读消息,收/发微信消息,发起语音通话,以及接听语音通话等功能。并且全程都是语音播报,你的双手只需掌管好方向盘就可以了。只不过它全系1.5T发动机只有169匹的马力,有一些消费者吐槽在开空调时能明显感觉到动力的不足。但好在GS4在配置层面还是十分厚道的,像360°全景影像,温度分区控制,前排电动座椅,座椅加热,倒车雷达,无线充电,以及全景天窗等等均有配备。

哈弗 F5

指导价:7.98~12.58万元

熟悉长城汽车的朋友应该知道,在他们的产品序列中,存在着一个面向年轻人市场的系列,那就是F系。而我今天要说的F5就是F系里的首款车型,虽然它的价格与哈弗H6比较接近,使其在市场上的销量平平无奇,但F5的实力却是毋庸置疑的!首先在外观上,F5的双腰线,溜背式车身,以及倒梯形进气格栅,使其回头率大大的有!只不过因为它溜背造型的缘故,占据了一定的后排与后备箱的空间。但好在它的内饰能提供多种颜色或双拼色的选择,这也极大满足了当今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

除此之外,年轻人最为在乎的科技智能,F5也同样跟上了时代。它搭载了与腾讯车联共同开发的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你只需通过方向盘上的微信按键,就能实现消息语音播报,语音通话,位置共享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也相当人性化,如果你收到了对方位置共享的消息,它会主动询问你是否需要打开导航,如果需要便就会自动跳转到导航界面,为你规划路线,全程完全不用使用手机,方便又安全。

福特 领界S

指导价:10.98~16.48万元

说完了两款国产SUV,接下来为大家带来一款合资品牌的SUV,它就是福特的领界S。不过有所不同的是,他并不是出自我们熟悉的长安福特,而是来自江铃福特。但即便如此,作为特供车型的它,同样对国内消费的需求了如指掌,首先领界S超过1.9米的车宽,极大满足了国人所看中的大空间。其次,车内的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以及大面积的软质材料,都为整车带来了一定的档次感。另外,在领界S的中配车型上就带有定速巡航,电子驻车,自动空调,以及倒车影像等诸多配置。

而在科技层面,领界S更是搭载了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而这个系统也是领界S的核心卖点。它的车载微信,不仅可以进行语音通话,还可以将聊天信息里的文字转换为语音播报。除此之外,该系统还能与微信相结合,用于告知朋友或亲人自己的实时位置,有点类似于微信上的“位置共享”功能。另外,该系统还涵盖了腾讯全家桶,如QQ音乐,腾讯阅读等等。一般主机厂与IT企业合作的话,都是一个音乐系统或语音系统之类的,而像领界S这么深入的合作实属首次。只不过领界S的方向盘对于女司机来说并不怎么友好,虽然带有电子助力,但大家还是反应比较偏沉,尤其是在掉头的低速状态下,方向盘显得特别的费力。

总体来说,以上这三款能聊微信的SUV,能让你在开车时完全不碰手机,你只需动动嘴,车机就可以帮你完成你想要的所有操作。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开车看手机带来的安全隐患。那么对于手机不离身的你来说,有看中哪款吗?欢迎评论区告诉我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