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iX3/奔驰EQC小心了 国产奥迪e-tron正式上市

2021年04月12日 09:30: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4月11日,国产奥迪e-tron正式上市,包含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4.68-64.88万元。相比在售进口车型470公里的续航里程,国产奥迪e-tron换装了宁德时代电池,电池容量为96.7kWh,NEDC续航里程提升到500公里。

国产奥迪e-tron正式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奥迪e-tron 50 quattro 豪华型 54.68
奥迪e-tron 50 quattro 臻选型 58.58
奥迪e-tron 50 quattro 尊享型 64.88

奥迪 奥迪e-tron

造型方面,国产奥迪e-tron与进口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包括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前格栅采用八边形设计,彰显霸气的同时还透露出一丝时尚感,拉伸了整个车头部分的视觉宽度。新车尾部的造型较为圆润,同时还采用了大量凹凸有致的线条进行装饰,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位于车后面右侧的“一汽奥迪”及“50 quattro”字样则可以证明其国产车型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01/1935/1640(mm),轴距为2928mm。

但相比进口版本,一汽-奥迪e-tron整车外部新增了运动感更强的S Line运动套件。前保险杠两侧的散热口造型更为夸张,并加入哑光银色的装饰营造出更动感的视觉效果。关注过进口版本车型的朋友,想必一定能够一眼看出它们的区别。因为国产后的它,外观造型更运动,细节设计也更精致了。

内饰方面也是跟进口版基本相同,采用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配备了双液晶屏,同时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有空调调节面板,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海外版车型采用了与A8L相同的四辐方向盘,国产版车型则不仅提供A8L同款的四辐式方向盘,还额外提供三款三辐样式的运动方向盘可供选择。此外,国产版车型同样采用了类似飞机油门操纵杆的电子挡把。

动力系统部分,国产奥迪e-tron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驱动形式,换装了宁德时代电池,电池容量为96.7kWh,每百公里耗电量为19.4kWh,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百公里加速为7.5秒。

国产奥迪e-tron上市

试驾回顾:

作为一辆带有两个电动机的新能源车,前后轴的整体牵引力并不是一个整体的传动装置,而是可以理解为一个整体的电控单元。这样的好处是可以使牵引力始终处在连续可变的状态,从而调节前后轴之间的最佳扭矩分配。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奥迪e-tron将会尽力使用后轴电机,将扭矩优先分配给后轴。如果驾驶员要求更多动力(如加速、超车等情况下)时,电控单元将会命令前置电动机工作,并将动力分配到前轴。

除了道路驾驶体验之外,我们还前往了地处东经110°28′15′′,北纬19°15′10′′的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测试场,测试场坐落在海南岛东部万泉河畔,占地面积1200亩,是我国唯一的综合性湿热带汽车试验基地。具有高温、高湿、高腐蚀、多雨“三高一多”的特点。

竞争力分析

国产奥迪e-tron其实从细分市场来看,并无直接的竞争对手,但结合售价来看,北京奔驰EQC和华晨宝马iX3可以与之一争。那么国产奥迪e-tron与这两个对手相比有没有优势呢?下面我们通过详细对比了解一下。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北京奔驰EQC 华晨宝马iX3 国产奥迪e-tron
长mm 4761 4746 4901
宽mm 1884 1891 1935
高mm 1623 1683 1640
轴距mm 2873 2864 2928

宝马 宝马iX3

从车身尺寸对比来看,北京奔驰EQC和华晨宝马iX3都属于典型的中型SUV,虽然数据上有差距,但是不是很大。而国产奥迪e-tron相较二者明显大了一圈,已经属于中大型SUV的范畴。按照传统观念来看,国产奥迪e-tron与北京奔驰EQC和华晨宝马iX3并没有明显竞争关系。但对于这个级别的一线豪华品牌纯电动SUV来说,或者说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车身尺寸并不是有无竞争关系的决定因素,它的左右权甚至没有售价因素重要。

奔驰 EQC

售价对比
车型 售价区间(万元)
北京奔驰EQC 49.98-62.28
华晨宝马iX3 39.99-43.99
国产奥迪e-tron 54.68-64.88

售价对比方面,华晨宝马iX3在经过一轮降价后,入门价格已经跌破40万,显然是最有诱惑力的。不过国产奥迪e-tron的定位要高于两个竞争对手,这样来看显然要比售价接近的北京奔驰EQC更有吸引力一些。

动力性能对比
车型 北京奔驰EQC 华晨宝马iX3 国产奥迪e-tron
电机 前后双电机 后单电机 前后双电机
电池容量 79.2kWh 74kWh 96.7kWh
最大功率kW 210/300 210 230
最大扭矩Nm 415/730 400 550
续航(公里) 408/415 490/500 500
百公里加速 6.9秒/5.1秒 6.8秒 7.5秒

奥迪 奥迪e-tron

从动力综合对比来看,国产奥迪e-tron与华晨宝马iX3的续航里程均达到了500公里,这点相较北京奔驰EQC来说,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而从动力参数来看,国产奥迪e-tron处于中上游水平,不过其百公里加速时间要比两个对手弱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