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累销超十万,广东市占率超GL8!传祺M8凭什么突围合资围剿?

2021年04月12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不论喊了多久二胎政策之后MPV市场将井喷的口号,国内MPV市场的表现还是没有达到预期中的高涨。

奇怪的是,在整个MPV市场萎靡不振的情况下,豪华MPV市场却从未风平浪静,尤其是2020年,合资MPV车型集体走向高端化,可以说,在所有细分市场之中,MPV市场都是最独特的存在。

按理说,前有别克GL8 Avenir、奥德赛等老将的坚守,后有雷克萨斯LM大众Viloran等选手的空降,豪华MPV市场争夺战愈演愈烈,对于中国品牌而言,这一市场的入场券有多难拿到手可想而知。

然而,传祺M8却扛起中国品牌豪华MPV的担子,在竞争激烈的豪华MPV市场之中,生生地杀出了一条血路出来。

2021年3月,传祺M8销量达5727台,同比劲增331%。一季度销量累计13999台,累计同比增幅高达268%。

截至目前,传祺M8累计销量已突破十万台。更重要的是,在2月份的成绩单中,传祺M8在广东豪华MPV的市占率跃居第一位,直接超过该细分市场下的强大对手——别克GL8

不是简单的超越,更是中国品牌豪华MPV里程碑

不论从哪个角度上看,传祺M8都已经是中国品牌豪华MPV的最佳代表,同时,传祺M8超强的产品品质,以及超高的市场认可度,都让传祺M8有了足够的资本,去与GL8等合资品牌代表车型在同一牌面上掰手腕。

这当然不是自吹自擂。

首先,我之所以会直言传祺M8是中国品牌豪华MPV的代表,不仅是因为传祺M8的产品力是天花板,在售价方面同样也是。

豪华MPV之所以能称之为豪华,除开产品力之外,价格必然不会太过掉价。从这个角度上看,17.98万-26.48万元的价格,已让传祺M8捅破中国品牌的价格天花板,站上足以藐视几乎所有中国品牌MPV车型的高度。

尽管售价最高,传祺M8的销量却仍能力压其它中国品牌的MPV车型,其中的含金量不言而喻。因为,消费者从来都不是傻子,在有选择余地的情况下,消费者会投向价格最高的传祺M8的怀抱,必然证明了传祺M8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

其次,在豪华商务MPV这一细分市场之下,别克GL8一直都是销量王者,一来是因为GL8进入市场较早,二来是因为其商务属性深入人心,所以,在豪华商务MPV市场之中,几乎没有出现过任何能过打败GL8的车型的出现,但传祺M8却一举打破了这个历史,尽管只是广东市场这个小小的突破。

不夸张地说,这算得上是中国品牌豪华MPV的一次里程碑,因为,产品力不输任何合资品牌,价格却更具优势的传祺M8的出现,终于让所有中国用户有了除开GL8之外更好的选择。

传祺M8缘何成功?用户本位、产品够硬!

传祺M8之所以如此成功,靠的自然是基于中国MPV消费者实际用车洞察而打造的过硬产品实力,不论是极具识别度的外观设计、创新的科技实力,还是广汽扎实的制造工艺、超越合资的配置与智能化享受等等等等。

外观上,传祺M8采用横竖两种前脸造型设计,一个是横格栅的领秀系列,一个是竖格栅的大师系列。

其中的横格栅为领秀系列,该系列采用“凌云翼”设计,在延续强大气场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丝优雅稳健的气质,并更偏向普通家庭用户的使用场景;竖格栅则为大师系列,该系列商务气息更为浓郁,更能满足商用需求。

所以,如果你想要商用就选大师系列,家用则领秀系列,传祺M8都可以满足你的不同用车需求。

同时,传祺M8强大气场也是得益于其足够“高大”的形象,超五米的车身长度,3米轴距,再加上同级最高最宽车身,观感上就已经极具视觉冲击力。

而在中控设计、座椅舒适度、静音性等影响用车舒适性的细节上,传祺M8也都打磨得足够完美,尤其是堪比头等舱的第二排座椅,在电动腿托、独立固定式宽大扶手、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加持下,任何人坐上去,那颗想当老板的心都会越来越膨胀。

汽车智能化方面,传祺M8所搭载的全新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整车的科技感,并且,传祺M8还是全球首款实现“四屏智联”和“四音区语音控制”的MPV车型,前后排不同乘客可同时导航、看电影、听歌曲、办公、玩游戏、K歌娱乐……互不干扰,毫不夸张地说,只要20万的价格,传祺M8就能让你享受到媲美奔驰S级的智慧豪华。

动力方面,全新传祺M8则搭载了广汽传祺第三代390T发动机和爱信8AT变速箱,最高动力输出达390N•m,百公里油耗低至8.3L。

可以说,在如何营造豪华质感这个问题上,传祺M8一定是花费了不少的心思,而这也是为什么传祺M8能够与GL8等合资车型同台竞技而不落下风的原因所在。

高端突围,说传祺M8是“中国埃尔法”实至名归!

一直以来,中国品牌都是靠着低价车型打天下,MPV同样如此,但福祸相依,这种方式也为自己打上了廉价的标签,然而,低端定位从来都不是维持销量增长、打造品牌形象的长久之计。

只有高端化才是中国品牌的唯一出路,只有高端化的MPV才是改变中国品牌MPV车型劣势的唯一途径。

所以,不论从哪个角度上看,现如今的传祺M8都已经成功地从合资MPV车型的围剿之中实现突围,并率先于其它中国品牌,走上了性价比转变为质价比的全新道路。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一款“物超所值”的高端MPV更是一大惊喜,而传祺M8也会继续成为引领中国品牌MPV车型集体向上的最佳范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