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途胜L上市:是救命稻草?还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2021年04月13日 08:0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北京现代的“救命稻草”终于来了?或许当途胜L发布售价后,北京现代的高层领导也是这样期盼。毕竟此前现代每卖出5辆途胜,就有一辆在中国。

如今北京现代在“泥塘”中挣扎的时间太久了。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等新车推出后,并且引入第三代i-GMP平台、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以及管理层也进行了调整后,结果北京现代销量大幅下滑的趋势依然无法阻止。根据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北京现代销量仅为50.2万辆,同比下滑近30%,仅完成销量目标的66.9%。

而进入到2021年,北京现代的销量同样没有明显回暖的迹象。因此一款提振销量车型的到来,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可谓是意义重大。但是从途胜L的整体表现来看,预计依然难当大任。

首先从售价来看,16.18万-20.18万的售价区间,虽然比预售价有所降低,但是与上一代车型的售价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并且这个价位也与本田CR-V日产奇骏丰田RAV4等车型处于同一区间,这样来看途胜L要想实现突围难度并不小。

而即便是按照北京现代的一贯操作,上市后在终端给出大幅优惠,依然无法抹平其品牌力的弱势。而在此前第十代索纳塔已经有了上市即边缘化的例子。而即便是伊兰特在上市后能够实现月销过万的成绩,但是这也是凭借其终端的价格优势,而值得关注的是,悦动、领动的销量都进一步出现下滑,换言之伊兰特的到来只是抢了“自家兄弟”的饭碗。

而从产品本身来看,途胜L在外观设计上相当亮眼,新车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的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显得更加时尚前卫。另外车身尺寸也进行了加长,这一点从名字上也能看出,更加符合消费者对于空间的更高要求。此外新车的内饰设计同样不乏新意,中央10.4英寸中控屏搭载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进一步迎合了年轻人的需求。

而在动力系统上,途胜L将搭载全新的1.5T发动机,取代此前一直饱受诟病的1.6T发动机,不过新车依旧搭载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没有采用海外版的8AT变速箱。要知道,当前有不少消费者对这台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颇有微辞,这势必将进一步影响消费者的选购。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此前途胜并没有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形象,在近些年更是经历了数次大规模的召回。而进入到2021年,还由于液压电子控制单元内部可能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的问题,超过42万辆途胜再度实施了召回。频发的质量问题以及数次由于同一问题召回,可见北京现代对于产品品质的管控存在较大的问题。而全新途胜L的到来能否改变此前质量差的产品形象,势必将对其未来的销量成绩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

写在最后

在3月份,刚刚履新一年的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向东平,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北京现代的相关职务。而多款新车上市,销量未及预期或许正是其离任的关键原因。而如今途胜L的上市,无论是从产品力还是市场竞争环境来看,其依然缺乏热销的可能。而接下来,北京现代或将陷入“无牌可打”的尴尬局面,而随着竞争的加剧,留给北京现代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