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值得纪念的2022款车型 捷豹XFL或定格在这一时刻

2021年04月16日 02:0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路虎捷豹之前曾宣布,捷豹将于2025年成为电动汽车品牌,而2022款捷豹XFL很有可能成为捷豹燃油汽车的最后一款车型, 2020款之后,接下来就是2022款,按照这个速度,等到下次改款,就到了2024年,作为燃油车型,在变成电动汽车品牌的前一年再改款,意义已经不大了。

所以,我偷偷大胆的猜测一下,2022款捷豹XFL,很有可能成为这个车型的最后一版,捷豹XFL自2016年上市之后,也曾经是豪华轿车的代表车型之一,英伦豪华风,备受当时事业成功人士的钟爱,可花无百日红,近两年这只不可一世的捷豹,变成了温顺的小猫,被BBA,甚至是凯迪拉克还有沃尔沃都虐得毫无脾气,被归为三线以外,再以外的边缘豪车车型,也就比英菲尼迪的境遇稍好。

不过咱不说事业好坏了,只说人品吧,不对,应该说车品吧。

2022款捷豹XFL的表现还是足够良心的,用圈内的戏言说,销量好的时候需要谈利润,销量不好的时候需要讲良心,捷豹XFL确实到了讲良心的时候,从2019年1月份至今,月销量从来没有超过1000辆的时候,最好成绩是月销803辆,最差成绩一个月卖车6辆,今年2月份的成绩是406辆,再有不到四年就要和燃油车说拜拜了。

当然,这个前提是捷豹说话算是,如果再不改观一点,真的要灰溜溜的退出市场了,这样的谢幕并不光彩,总该给车迷留点念想吧。

于是有良心的2022款XFL进行了内外升级,前脸做出了大幅改动,车灯使用了双L型的日行灯,增加了铁灰色的车身,而红色的豹头车标是不是捷豹品牌用来表示最后的激情,这个是我个人猜测。

为了让这个英伦绅士增加些运动气息,新车采用了镀铬装饰的轮毂,配上了红色刹车卡钳。但说实话,这种套路已经被追逐运动化的车型给用得烂大街了,并不见得是多高明的表现手法。

车身侧面最惹眼的部分,是B柱以后的部分,有隐私玻璃版本车型和标准版本车型,隐私玻璃板多作为商务座驾,而标准版是为了普通消费者而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车辆的内饰也进行了升级,双色内饰为视觉带来冲击力,高级皮质材料的使用,让触感很舒适,而且使用的多为环保材料,不会有异味,车内使用大尺寸液晶屏,科技感氛围的营造比之前的车型还是略有提升的。

至于动力,使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个排量用在捷豹XFL上,只能说够用,不会有多澎湃的感觉。

2022款捷豹XFL,内外升级,是不是要作为告别车型,为自己的燃油车时代画一个完美的句号,这还是个人猜测,也或许捷豹XFL明年再来一次大改款也说不定,但就目前捷豹的境遇来看,也是折腾不起了,任何一款车型,都有可能成为品牌燃油车型的绝唱。

你怎么看,如果捷豹不再生产燃油车型,你会觉得可惜么?欢迎到留言区灌水吐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