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造价10亿的测试场上 星途TX超能四驱版能“玩出什么花样”?

2021年04月16日 12:27: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玛吉斯轮胎昆山工厂旁边,有一条完全由玛吉斯自己建造的世界级测试场,这条投资将近1.5亿美元(约人民币10亿元)的场地,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周长6千米,可以分别针对轮胎的高速、刹车、干/湿地操控性、噪音、耐用性、振动噪音以及常规性能等进行全面测试,目前也是中国测试跑道配置最齐全的轮胎测试场。

第一次来到玛吉斯测试场却恰逢小雨,在这里等待我们的是即将在2021上海车展上公布预售价的星途TX超能四驱版。作为星途家族的当家花旦,上市2年后的TX也迎来了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上大幅更新的同时,机械层面又能给到我们什么惊喜呢?这次就让我们在这条造价10亿元的测试场上来一试究竟吧!

场地试驾惊喜连连

星途的工作人员在玛吉斯测试场内规划了包括高速周回路、不同附着系数下的刹车性能测试、金卡纳测试和紧急避险四个项目。

首先是刹车性能测试,这条长200m的特殊路面测试区内分别由6种不同材质铺设而成,最特别的是里面有设置两条瓷砖路面,主要功能为仿真冰地路面,测试轮胎在极地路面的抓地力。

虽然身处玛吉斯的测试场,但星途TX超能四驱版上搭载的却是4条来自马牌的UC6轮胎。在几乎没有附着力的洒水瓷砖路面上重踩刹车,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ESP介入非常迅速,修正、滑动、再修正,一气呵成。只要微调方向盘,便可以让车辆控制在能掌控的范围内。

新加入的博格华纳Nextrac适时四驱系统,让星途TX超能四驱版在干/湿的柏油路面上可以根据动力请求,自动进行前后桥间的扭力分配。0.07秒的响应速度,不会给驾驶员带来丝毫不稳定的情绪。虽然这次试驾中没有设置脱困能力的测试,但这套四驱系统确实能在湿滑路面上保障行驶稳定性,对安全性也能提供一些额外帮助。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场内造价最昂贵并且是技术含量最高的高速周回道,这条测试跑道总长度4.5km,道内分为低速、中速、高速三车道,曲线段为45°,最高安全车速可达210km/h。星途TX超能四驱版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1.6TGDI发动机,可输出145kW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峰值扭矩。

别看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基础排量仅为1.6L,但亮眼的升功率和升扭矩参数,让其在高速周回道上可以轻松加速至140km/h。出弯后大脚油门,7DCT变速箱的降挡反应也十分积极,迅速将转速维持在峰值扭矩的最佳输出区间,大直道的尾速也可以来到180km/h+。此时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隔音降噪性能也算可圈可点,在同级车型中算得上优秀。

最后等待我们的,是金卡纳测试和紧急避险测试,在这里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底盘调校功力尽显无疑,悬挂整体表现趋向运动,侧向支撑力十足。尽管SUV车身重心较高,但不论是连续变道、U型弯,亦或是紧急避险测试,悬挂对车身侧倾抑制得都十分出色,也给驾驶者以较强的操控信心。

来到下午的城市道路试驾中,星途TX超能四驱版标准模式下动力输出不急不躁,在城市中穿梭时的动力响应也恰到好处。只是在切换到ECO经济模式后,动力和响应速度变得迟缓,需要提前做好预判。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变得活跃,转速更愿意保持在2000rpm以上待命,变速箱也变得积极,开起来干脆不少。

在日常驾驶中,我能明显感觉到星途TX超能四驱版在底盘和避震上下了一番功夫,对于一些细小的颠簸过滤得相当柔韧,路感也是有一定存在感的。只不过在过减速带时能感受到跳动显得有些生硬,但没有出现异响和松散的情况。星途TX超能四驱版整体的驾驶感受还是比较主流的舒适化调校,方向盘转向手感轻盈,指向性一般,上手难度较低,符合一台家用SUV的定位。

你想要的都有了

基于奇瑞M3X火星架构的星途TX超能四驱版,在整体造型上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原本夸张的进气格栅经过“黑化”后显得内敛了不少,两边的进气口也进行了熏黑处理,看上去整体性很强。车头EXEED的字母及下方饰条的颜色换成了古铜色,车身也增加了陨石灰的颜色涂装,耐看的同时保留了一丝时尚感。

车身侧面的整体线条并没有发生变化,双活塞制动卡钳被喷成了红色,整车的战斗气息提升不少。车尾的变化同时存在于细节之处,古铜色的车标和装饰条与车头遥相呼应,连接两端排气的镀铬装饰也进行了黑化处理,让车尾看上去更加简洁大气。

相比于外观的微调,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内饰完全可以用换代来评价,观感上好似跨越了20年。仪表盘和中控屏改成了当下流行的双12.3英寸串联屏,并把空调调节区域也改成了大尺寸的屏幕显示,但依旧保留了温度和风量调节的物理按键和旋钮。另外,电子换挡杆也改成了更小尺寸的拨片式,令中控区域更加简洁。

配置上,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座椅为NAPPA真皮包裹,并带有菱形裁片工艺,还有主副驾驶加热与6向电动调节功能。360度全景影像与感应开启电尾门等配置也作为标配出现在了新车上。后排座椅的设计和材质和前排相同,也同样采用菱形纹理,坐垫和靠背的材质十分柔软,让后排的乘坐体验得到了质的提升,2个USB充电接口的加入更显人性化。

星途TX超能四驱版还有很多豪华的设计元素,比如目光所及之处均是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和皮革包裹,中控台盖板和车门顶部饰板采用的是搪塑材质,表面有仿皮质纹路的处理,柔软顺滑的手感和反光效果都很显档次。

智能化是目前自主品牌车型的一大优势,星途与百度联合开发的雄狮智云车载互联系统功能很全,语音识别的准确度非常高,UI界面和操作逻辑都极易上手,流畅度、清晰度达到了目前的平均水平。

大师观察

作为高端自主品牌车型的后来者,星途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豪强林立的紧凑级SUV市场,同时还要面对竞争更激烈的存量市场局面,以及对于品质要求更加严苛的年轻消费者。相对于产品迭代,星途更加看重TX超能四驱版这款车型可能带来的消费人群拓展,这将决定未来星途在本土品牌主流SUV市场中的地位。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产品力毋庸置疑,后面就看星途如何做好自我营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